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美國Amazon涉及各大產品總類,對零售業的威脅愈來愈大,但日本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6288)的董事長柳井正表示,無意放在Amazon上面售賣。 Uniqlo香港沒有網上商店,部份地區例如日本、台灣及美國,除了一般的網購速遞送貨方法,還可以在線上購買,待貨品到齊後到店舖取貨,這種方法較依賴自家店舖分佈,但好處是取貨時間較有彈性。


Amazon威脅愈來愈大Uniqlo堅持不在前者網站銷售


實體店零售商一直受到網購平台威脅,但Uniqlo卻不願將貨品放上Amazon平台售賣。(路透社)
美國Amazon涉及各大產品總類,對零售業的威脅愈來愈大,但日本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6288)的董事長柳井正表示,無意放在Amazon上面售賣。
Uniqlo香港沒有網上商店,部份地區例如日本、台灣及美國,除了一般的網購速遞送貨方法,還可以在線上購買,待貨品到齊後到店舖取貨,這種方法較依賴自家店舖分佈,但好處是取貨時間較有彈性。
與其他品牌並列 難突顯出品牌個性
對手Amazon有大量顧客,為甚麼Uniqlo不考慮放在Amazon呢?共同社指出,柳井正提到一個重要的原因:「在Amazon網站上(與其他公司商品並列),我們只是眾多品牌中的一個,那樣不好。」也就是說,自家銷售渠道可以保持產品獨特性。

面對來勢洶洶的Amazon,柳井正表示:「雖然是個威脅,但毋須害怕,應該學習他們的先進技術。」他還稱,公司使用了Amazon雲端服務,強調「應該考慮共存共榮的方法。」
美國業務虧損 要提高物流效率
Uniqlo在亞洲風生水起,但在美國卻落得虧損。柳井正認為有必要提高網上銷售的物流效率,稱會與Amazon以外的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