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1 左永安顧問 品格道德誠實教育 中華民國100年3月 精選金句 孔子學院" 淚眼婆娑" 代表人物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得獎事蹟 連10% 遺產稅也要省 向王永慶看齊 國稅局查稅

2011 左永安顧問 品格道德誠實教育 中華民國100年3月 精選金句 孔子學院" 淚眼婆娑" 代表人物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得獎事蹟 連10% 遺產稅也要省 向王永慶看齊 國稅局查稅


毒家報報/趕快去找張榮發投資風力發電吧!(2011/03/25 06:30)

  •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以日本為借鏡,呼籲台灣廢核電廠。

文/辛雯埠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23日以個人名義,捐贈10億日圓(折合約新台幣3億6380萬元)給日本紅十字會,協助日本賑災,這是到目前為止,台灣以個人名義捐給日本賑災款項最多的一筆。

不過,張榮發在表達愛心之餘,也表達了他反對核電的態度,他認為,台灣和日本一樣都位處地震帶,他擔心台灣如果發生強震,恐怕會發生像福島一樣的核災,因此希望核四廠立刻停建,其餘三個核電廠也應該廢除,改用風力、火力、水力發電來代替。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則表示,他了解張榮發的心情以及感觸,但對張榮發要求核電廠停機的想法則是不敢苟同,陳貴明並強調,台電對核能安全的要求,比張榮發還要嚴格的檢驗,且如果核電機組全部停止運作,會對經濟產生很大的衝擊。

首先,小記者對張榮發先生10億日圓的愛心,實在相當佩服,捐的金額也比台灣的首富們多得多,當然,有多事之士一一調查張榮發在台灣的八八水災時捐了多少?在中國大陸四川地震時又捐了多少?

不過,連企業大老闆都跳出來反核電,想必一定讓讓馬政府很頭痛,難怪台電董事長陳貴明一被媒體記者問到對張總裁意見的看法時,雖說了解張榮發的心情、感觸,但對張榮發要求核電廠停機的想法則是不敢苟同,陳貴明更直接嗆說,台電對核能安全的要求,比張榮發還要嚴格,並提醒,如果核電機組全部停止運作,會對經濟產生很大的衝擊。

不知張總裁的心裡是不是想:連日本遇到一個大地震都會發生核災,台灣又不如日本,萬一也遇到大地震,一定逃不過?抑或是張總裁心理上比較支持風力發電廠之類的?

以上都是小記者胡思亂想,小記者要說的是,有意從事風力、火力、水力發電的業者,趕快去找張總裁投資吧!


原文網址: 毒家報報/趕快去找張榮發投資風力發電吧!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1/03/25/320-2699619.htm#ixzz1HgAp5Uk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