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1 左永安顧問 由南京大學主辦的“台灣,南京大學周”活動今天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登場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大教授李鴻源出席。從1994年至今,南京大學共招收了135名台灣學生。部分台南企業家將和成功大學、東海大學等EMBA學員進行交流

2011 左永安顧問 由南京大學主辦的“台灣,南京大學周”活動今天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登場。從1994年至今,南京大學共招收了135名台灣學生。部分台南企業家將和成功大學、東海大學等EMBA學員進行交流


南京大學周在台揭幕 期許強化文教交流(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3-10 12:21:35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商學院教授洪銀興認為,兩岸在教育交流上還做得不夠。
(中評社黃惠玟攝)
中評社台北3月10日電(記者 黃惠玟)由南京大學主辦的“台灣,南京大學周”活動今天上午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登場。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商學院教授洪銀興在開幕致詞時指出,儘管南京大學是大陸與台灣教育界交流合作最活躍的大學,但在他感覺上,兩岸的文教交流還是不夠,期盼透過“台灣,南京大學周”活動的舉辦,向台灣民眾推薦南京大學,這也是南大希望擴大海外影響力的重要目的。

南京大學來台舉辦“台灣、南京大學周”活動,是中國大陸高校首次在台舉辦,在前年獲頒南京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位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親自到場致賀。

另外,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大教授李鴻源

等人也都到場出席,會後,也展開南大教授的公開講座活動。

洪銀興在致詞時指出,截至2010年底,南京大學與台灣21 所大學簽署了40餘份合作協議,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17所台灣的大學展開交換生項目,每年名額達120人。

從1994年至今,南京大學共招收了135名台灣學生。這些年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兩岸尖端科學研討、兩岸三地人文社 科學論壇等,是南京大學穩定交流項目。

儘管如此,他認為,共同繼承中華文化傳統的兩岸,在教育的交流上還是不夠,

南京大學希望透過“台灣周”的舉辦,拉近與台灣民眾的距離,向台灣民眾正式介紹南京大學。

這次“台灣.南京大學周”代表團將由洪銀興率隊,由40名學者、校友企業家組成。

在今天上午舉行“台灣.南京大學周”開幕式後,11日舉辦“與台南企業家交流對話活動”,

南京大學校友企業家、部分台南企業家將和成功大學、東海大學等EMBA學員進行交流,

代表團還計劃赴台鹽等台南企業參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