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誰才是全球最值錢的品牌?根據行銷調查公司Millward Brown日前公布的「全球最有價值品牌100強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 2014)」,Google已經擠下對手蘋果,榮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寶座。排行榜前十名的品牌分別是Google (1588.4億美元)、蘋果 (1478.8億美元)、IBM (1075.4億美元)、微軟 (901.8億美元)、麥當勞 (857億美元)、可口可樂 (806.8億美元)、VISA (791.9億美元)、AT&T (778.8億美元)、萬寶路 (673.4億美元)、亞馬遜 (642.5億美元),且全部都是美國企業。

誰才是全球最值錢的品牌?


根據行銷調查公司Millward Brown日前公布的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100強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 2014)」,

Google已經擠下對手蘋果,榮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寶座。


 


占據排行榜前十名的品牌分別是













且全部都是美國企業。

而在前十名中,科技公司就占了前四強,將近半數。

其中,

Google以1588.4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奪下冠軍,

相較於2013年的表現,Google大幅成長了40%。


蘋果則比2013年下滑20%,以1478.8億美元排名第二。


Millward Brown表示,Google今年有非常創新的表現,

尤其是在Google眼鏡和人工智慧領域的投資等方面特別突出,

這些都在在向消費者強烈展現出Google的創新本質。


使得過去稱霸排行榜長達3年的蘋果,2014年也不得不讓出王位。

此外,

中國網路巨頭也榜上有名。排名最好是騰訊,位居第14名,

百度則稍微落後,排名第25名。

資料來源:Millward 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