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2023 07 31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商學院 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人生意義 十杯酒 第一杯 敬自己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第一杯 敬自己

 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作者: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