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23 08 30 左永安顧問 / 講師/ 委員 共通核心職能,關鍵就業力, 人生意義 112年 師資證明 可授課範圍 DC動機職能 BC 行為職能 KC 知識職能 “這不需要回報, 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故事一:

一位盲人長者坐上計程車,至下車時碼錶顯示140元, 

年輕司機把他扶至 

路邊安全處。 

只說,我不收你錢, 

因為我比你賺錢容易。 

  

路邊走來一位斯文先生,上車,一路暢談。至下車時碼表顯示 

150元,先生掏出300元,説: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的, 

我也不偉大但賺錢比你也容易點,只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故事二: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小陳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 

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開小貨車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 

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便用小貨車幫助小陳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小陳拿出不菲的鈔票向他表示酬謝時, 

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裏,小陳主動幫助了許多許多的人,

並且每次都没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過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 

小陳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 

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他感謝少年的時候, 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小陳曾說過無數次的話:

“這不需要回報, 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小陳心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週轉了無數的人,

最後經過少年又還給了我。 


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既幫助了别人,也幫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