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3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心五藝」, 即食藝、茶藝、創藝、綠藝與文藝。 今日經營高度的定位,是成就未來夢想的基礎。「阿里山神木今日的宏偉,是早在4,000年前種子落地時就已決定」,說明經營格局與眼光高度的重要性

Telly觀點/高度定位 成就夢想
最近的油品安全問題引起了大家高度的重視,也讓周遭不少朋友對飲食健康有了更高水平的要求。其實,健康一直是我們關注的議題。

「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這類的名言也早被許多人接受;只不過一直以來,「健康飲食」某種程度上似乎暗喻了不是那麼美味,以至於在講究「色、香、味」為主流的華人美食中,「健康飲食」仍只吸引了少數族群,尚未普及於大眾。

上周在朋友的邀約下,到位於陽明山的「陽明春天」午餐,似乎推翻了原來的認知,原來素食的健康料理,也可以講究「色、香、味」,甚至近乎藝術的呈現。

在總經理陳建宏的介紹下,我們發現了另一個產業的品牌經營理念與高度。

陳總認為他們經營的不是一般素食餐廳,而是餐桌上的文創產業;傳遞的不只是健康飲食,更是「心五藝」, 即食藝、茶藝、創藝、綠藝與文藝。

在占地1,300坪的陽明山上,我們看到了另一種品牌產業未來可能的發展。

有成功人士認為「阿里山神木今日的宏偉,是早在4,000年前種子落地時就已決定」,說明經營格局與眼光高度的重要性;我們同樣相信,今日經營高度的定位,是成就未來夢想的基礎。

衷心祝福每一位胸懷經營高度的創業者,期盼有朝一日都能成為所屬產業的神木。

作者是前奧圖碼投影機Optoma亞洲區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