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3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上市股王品(2727)今日舉辦20周年慶祝會,董事長戴勝益表示,預計2013年年底將有新品牌進駐另一亞洲國家,目前與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的餐飲集團互動頻繁,本月28日即會正式簽約,鎖定的品牌為舒果;王品第三季稅後淨利2.69億元,年減15.26%,每股稅後盈餘(EPS)3.6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8.72億元,年增8.79% ,EPS 11.67元。

王品2013底亞洲再拓點 2014年進軍美國

王品20周年慶 董座送玫瑰
王品舉辦20周年活動,在全台4座國際機場同步送玫瑰20萬朵,董事長戴勝益(右)上午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分送玫瑰花給旅客。

記者盧振昇/攝影
上市股王品(2727)今日舉辦20周年慶祝會,董事長戴勝益表示,預計今年年底將有新品牌進駐另一亞洲國家,目前與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的餐飲集團互動頻繁,本月28日即會正式簽約,
鎖定的品牌為舒果;

另外,目前已有國際前十大、美國前五大的餐飲集團與王品接觸,計畫引進王品旗下品牌到美設點,鎖定的品牌以舒果、Hot 7、石二鍋等平價品牌為主,王品集團明年即可望以合資的方式進軍美國。

戴勝益表示,王品集團今年將再新增1海外市場,明年則預計會增加兩個,集團走向國際化腳步積極。

餐飲業一定要放眼國際,是避免市場飽和的唯一出路,王品集團20周年的願景即是邁向國際。過去,台灣的餐飲業多引進海外品牌來台,如今台灣的餐飲業羽翼逐漸豐厚,已有輸出海外的實力。王品集團同時是國際餐飲業唯一發展多品牌成功的企業,未來跨足海外市場,包括整套技術、品牌管理、企業文化都會輸出海外。

戴勝益表示,台灣精神是牛的精神,苦幹實幹,透過品牌輸出海外,可望快速的在海外市場複製王品成功模式到全球。同時合資持股3成的作法在董事會中保有影響力,且可以有獲利回饋母公司,預估合資公司成立2年即可開始貢獻獲利。

今年是王品20周年,不僅串連全台四座國際機場,包括松山、桃園(第一、第二航廈)、台中及高雄,由戴勝益推出滿滿玫瑰花車,親自送出第一朵玫瑰;大陸43家王品也同步一起送玫瑰傳送。1993年王品集團從第台中第1家店,僅11名同仁,第1天只有7位客人,開始茁壯,迄今全球已有14個品牌,342家店,創造每天近7萬5000名顧客。

王品第三季稅後淨利2.69億元,年減15.26%,每股稅後盈餘(EPS)3.6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8.72億元,年增8.79% ,EPS 11.67元。

【2013/11/15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