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Wealth-X與瑞銀集團6日發布「2013年世界億萬富豪人口調查報告」。全球億萬富豪的平均財富為30億美元。2013年度全球億萬富豪人口達到2,170人,其中亞洲億萬富豪的財富增加近13%,亞洲億萬富豪財富增長最

亞洲億萬富豪 增速全球最快
Wealth-X與瑞銀集團6日發布「2013年世界億萬富豪人口調查報告」。2013年度全球億萬富豪人口達到2,170人,其中亞洲億萬富豪的財富增加近13%,亞洲億萬富豪財富增長最快。

在這項由Wealth-X與瑞銀合作,全球首份針對億萬富豪進行的調查預測,以目前的增長速度估算,在未來五年內,亞洲的億萬富豪人口將超越北美洲,顯示全球超級財富的地區結構分布發生巨大改變。

調查結果也顯示,亞洲的億萬富豪人口不僅成長最快,較2012年增長3.7%,億萬富豪的總財富在2013年上升了13%,使全球超級財富的基層結構,產生很大的變化。

該報告指出,自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共有810人加入億萬富豪行列。

億萬富豪的總財富激增兩倍,從2009年的3.1兆美元到2013年的6.5兆美元。這個數字,不僅足以讓美國解決其直至2024年的財政赤字,更比世界上除中國與美國以外的任何國家的年度國民生產總值還要高。

瑞銀指出,過去一年,全球億萬富豪數目增加了0.5%;總財富則增加了5.3%;歐洲擁有全球最多億萬富豪,共有766人;北美洲的億萬富豪總財富最高,達2.158兆美元。

今年亞洲新增加了18位億萬富豪人數,而北美洲則以11人居次,拉丁美洲億萬富豪的財富成長速度最為緩慢,全年增長只有2.3%。截至2013年,全球億萬富豪的平均財富為30億美元。

另外,共有111位超級富豪的資產超過100億美元,財富淨值總和高達1.9兆美元,比加拿大的國民生產總額還高。

瑞銀指出,一般人認為億萬富豪會以大城市為家或經常出國遊歷,但實際上,大部分的富豪依然以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為家。60%的億萬富豪是白手起家,另外,40%的億萬富豪則是繼承家產或繼承後憑所繼承的家產,再自行致富。

只有17%的女億萬富豪是白手起家,另外的71%是繼承家產。

【2013/11/0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