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同時擁有策略思維與成本紀律 Google將延攬摩根士丹利財務長波蕾特(Ruth Porat)接任財務長,5月接替即將退休的皮切特。摩根士丹利表示,已為大摩效力至少25年的波蕾特4月離職,遺缺由全球金融機構銀行業共同主管普魯贊(Jonathan Pruzan)接替。

2015-03-26 03:11:43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Google將延攬摩根士丹利財務長波蕾特(Ruth Porat)接任財務長,5月接替即將退休的皮切特。對於成本攀升、又滿手現金且需要財務紀律的Google來說,來自華爾街的波蕾特不啻是個理想人選。

摩根士丹利表示,已為大摩效力至少25年的波蕾特4月離職,遺缺由全球金融機構銀行業共同主管普魯贊(Jonathan Pruzan)接替。波蕾特將於5月26日起擔任Google財務長。
分析師表示,Google延攬波蕾特為財務長,顯示Google希望抑制攀升的成本,甚至可能增加併購活動。Google近年的問題很明顯,包括廣告事業仍有龐大未實現的潛力(尤其是YouTube),以及Google坐擁大量現金,讓該公司得以持續投資自駕車等新事業,但這麼龐大的現金與事業需要一個同時擁有策略思維與成本紀律的人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