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味全董事長李鳳翺 味全27日董事會宣布總經理異動,現任總經理張教華退休,由前總經理蘇守斌回鍋接任,挑起重塑味全品牌重責大任。經歷美商寶僑扎實的品牌發展經驗,並歷任博登、嬌生及永豐餘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總經理20多年,對兩岸零售產業相當了解。2009年稅後純益6.8億元,創造業績高峰,期間林鳳營鮮奶、每日C果汁、貝納頌等產品,各產品營收均突破5億元,成為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品牌。


味全27日董事會宣布總經理異動,現任總經理張教華退休,由前總經理蘇守斌回鍋接任,挑起重塑味全品牌重責大任。
味全指出,董事會昨日通過由資深專業經理人蘇守斌擔任執行長,將負責兩岸味全及所有關係企業營運;並同意張教華的退休申請案。
味全董事長李鳳翺強調:「蘇守斌是親自三顧茅廬請回來的。」他說,味全未來走專業經理人制,蘇守斌對食品安全、市場營運與公司都很了解,上任後立刻發揮專業,並能無縫接軌加速公司內部食品安全再造工程的改革,落實董事會的要求。
蘇守斌在2002年至2009年期間擔任味全公司總經理,對味全事業、營運情況相當熟悉。在味全之前,曾經歷美商寶僑扎實的品牌發展經驗,並歷任博登、嬌生及永豐餘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總經理20多年,對兩岸零售產業相當了解。
李鳳翺表示,蘇守斌過去擔任味全總經理期間,讓味全轉虧為盈,2009年稅後純益6.8億元,創造業績高峰,期間林鳳營鮮奶、每日C果汁、貝納頌等產品,各產品營收均突破5億元,成為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品牌。
另外,味全兩席法人董事也改派代表,康勝投資原法人代表沈中元辭任後,由康師傅控股副總裁林清棠接任;康發投資原法人代表高杉豪辭任,由張教華擔任。
法人分析,這次味全總經理換人、董事會法人代表改任來看,雖然頂新魏家退出董事會,但改派的人選都是與魏家關係深厚的專業經理人,且均偏向大董魏應州人馬,顯示在食安風暴後,大董逐步掌握頂新集團旗下各項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