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二期招生中Yelp新興市場副總裁華倫(Mirian Warren) 網上資訊、O2O(網路虛實整合)平台商機熱 全球知名、紐約證交所上市的商家評論網站Yelp宣布登台

網上資訊、O2O(網路虛實整合)平台商機熱,台灣再添一家網路大廠參戰。全球知名、紐約證交所上市的商家評論網站Yelp宣布登台,台灣版服務今(26)日上線,與本地服務愛評網等交鋒。
Yelp新興市場副總裁華倫(Mirian Warren)為了台灣版上線,專程來台造勢。她表示,Yelp將在台灣雇用一位社群經理,以網路社群、線下聚會方式推廣服務,並初步開放在地商家服務,目標一年內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網路服務。
Yelp是全球知名、少見擴展到全球的商家評論網站之一,消費者可以在Yelp平台的商家資訊上提出評論,目前站上已有超過7,100萬則內容,2014年第4季不重複到訪人次達約1.3億人,涉及商家橫跨餐廳、精品店、修車行等,類型多元,不過平台並未揭露全球各國使用者分布的比重。
華倫說,台灣是Yelp進軍亞洲的第四個市場,初期以推廣服務為主,不會引入廣告與餐廳訂位等服務,但長期不排除與本地網路平台業者合作,提供深度合作,例如可與本地訂餐網合作訂位服務,或與政府攜手,將政府開放資料如餐飲商家衛生評級等資訊,引入平台。
華倫認為,Yelp在台灣發展,相對於本土業者的優勢,包括服務較為全球化,不僅能查當地的資訊,跨國出差、觀光時也能查詢,Yelp也利用數據分析,快速篩選、推廣優質內容,長期將能提供較好服務。
華倫也看好相關服務在亞洲市場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