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從2006至2014年間,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率持續增加,進入金融業者則相對下降。摩根士丹利財務長波蕾特轉任Google財務長,只是近年美國人才從東岸的金融業大本營華爾街,轉戰西岸科技業大本營矽谷的例證之一。白宮前發言人卡尼於2月宣布亞馬遜、白宮前助理普勞菲2014年加入Uber,及高盛前主管諾托2014年任推特財務長。

2015-03-26 03:11:45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財務長波蕾特轉任Google財務長,只是近年美國人才從東岸的金融業大本營華爾街,轉戰西岸科技業大本營矽谷的例證之一。這不僅象徵科技業的經濟實力提升,也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正面效應。
在波蕾特之前,已有白宮前發言人卡尼於2月宣布亞馬遜、白宮前助理普勞菲2014年加入Uber,及高盛前主管諾托2014年任推特財務長。
金融業因受到更嚴格的法規約束而成長困難,且金融海嘯後民眾對金融業的信心減弱,反觀矽谷卻強勁成長,往往一夕間造就數十位億萬富豪。
從2006至2014年間,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率持續增加,進入金融業者則相對下降。學者指出,年輕人本來就會往最有成長機會的地方跑。在矽谷,不僅Google與蘋果等大企業迅速成長,Uber和推特等創新企業也蓬勃發展。
此外,矽谷科技公司員工的穿著比較休閒,加州天氣較佳,加上無拘無束的文化等,都吸引年輕員工前往創業。
經濟學家指出,眾多年輕人才都決定從金融業轉戰科技業,證明美國科技業比銀行業更有前景,且華爾街的致富機會也趕不上矽谷。學者強調,證據顯示,規模過大的金融業反而會降低經濟成長率,因此人才的重新配置將對美國整體經濟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