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上海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金培華分析 王品旗下的三個高端品牌包括王品台塑牛排、花隱日式懷石料理、慕法式鐵板燒,在大陸的銷售額增速 台資王品集團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表示,王品計劃在2022年於大陸開出1,000家門市,其中,中高端餐飲比率會占到30%到40%。目前王品在大陸的門市數量為108家,根據王品集團財報顯示,2014年營收為人民幣10.9億元(約新台幣56億元),2013年的營收則是人民幣8億元(約新台幣41億元),年增36.8%。

2015-04-10 02:48:33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台資王品集團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表示,王品計劃在2022年於大陸開出1,000家門市,其中,中高端餐飲比率會占到30%到40%。這也是陳正輝兼任王品集團副董事長後,首度喊出在大陸市場的成長目標。
陳正輝日前接受每日經濟新聞及21世紀報導等大陸多家媒體專訪時指出,2014年的餐飲業大環境的行業形勢,是高端的轉型去做中端、中端轉型做低端,層層下壓的現象非常嚴重,結果導致中低端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他認為,當外界都開始轉型降格做低端的時候,王品集團反而發現高端市場比較好做,尤其高端餐飲營業額保持了很好增長的趨勢,「作為大眾餐廳,王品本來就不做公款消費,所以受政策影響較小;另外,很多原先做高端市場的餐飲公司轉向了中端市場,高端市場的競爭者減少了」。
目前王品在大陸的門市數量為108家,根據王品集團財報顯示,2014年營收為人民幣10.9億元(約新台幣56億元),2013年的營收則是人民幣8億元(約新台幣41億元),年增36.8%。
王品旗下的三個高端品牌包括王品台塑牛排、花隱日式懷石料理、慕法式鐵板燒,在大陸的銷售額增速,均比針對中端市場的TASTY西堤厚牛排增速高。
贏商網報導,上海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金培華分析,2014年以來,高端餐飲總體在走下坡,但是部分有特色、不以公款消費為主的高端餐飲卻獲得發展機會,尤其現在高端餐飲行業的消費對象已經發生變化,高端商務餐飲和特色高端餐飲,還是有很大需求。
餐飲行業近兩年的變化,也表現在行業分布上,上海市餐飲烹飪協會數字顯示,2014年大眾化餐飲占上海整個餐飲業比重已達80%,比兩年前約提高10%。
陳正輝指出,目前的市場發展是不正常,最終會回歸到常態分布,高中低端市場都會有,因此王品在將來也會繼續加大品牌的拓展,其中就包括中低端餐飲。

王品集團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表示,王品的多品牌戰略,將會把不同的品牌分布在不同區域,可以擴大市場,此外2015年年底會將再開一個新品牌,人均消費大概在人民幣70到80元(新台幣357元到408元),並且也會考慮進入中餐領域。
贏商網報導,陳正輝認為,不管是中高低端,由於價格、口味等,每一個品牌都會有區域性問題,這在低端更加明顯,因此多品牌戰略將會把不同的品牌分布在不同區域,這樣可以擴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