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 01 02 左永安顧問 如《紅海行動》主題昂揚,氣勢恢宏;《我不是藥神》貼近現實,手法創新;《春天的馬拉松》《照相師》等台大 台師大EMBA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高階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PMP 左記歐洲百年進出口商行 TSUO BUSINESS EUROPEAN IMPORT AND EXPORT FIRM CLASSIC LUXURY LIFE GREEN FOOD COSMETIC MEDICAL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TSUO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ANT GROUP 高階經營管理 品牌行銷管理 精準訓練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職能基準管理 大陸國家電影局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大陸電影總票房為人民幣609.76億元(約新台幣2,743億元),年增9.06%,續創歷史新高。新華社報導,大陸國產電影總票房為人民幣378.97億元,年增25.89%,市場占比62.15%,比去年提高8.31個百分點,市場主體地位更加穩固。 大陸國家電影局表示,2018年電影總計1,082部;全年票房超過人民幣1億元影片82部,其中大陸國產電影44部;全大陸銀幕總數達到60,079塊,其中2018年新增9,303塊。


2019-01-01 23:32經濟日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中國大陸電影總票房人民幣609.76億元,年增9.06%,續創歷史新高...
2018年中國大陸電影總票房人民幣609.76億元,年增9.06%,續創歷史新高。 本報系資料庫
大陸國家電影局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大陸電影總票房為人民幣609.76億元(約新台幣2,743億元),年增9.06%,續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產電影總票房為人民幣378.97億元,年增25.89%,市場占比62.15%,比去年提高8.31個百分點,市場主體地位更加穩固。
大陸國家電影局表示,2018年電影總計1,082部;全年票房超過人民幣1億元影片82部,其中大陸國產電影44部;全大陸銀幕總數達到60,079塊,其中2018年新增9,303塊。
大陸國家電影局指出,2018年大陸國產電影創作質量進一步提升,優秀作品不斷涌現,如《紅海行動》主題昂揚,氣勢恢宏;《我不是藥神》貼近現實,手法創新;《春天的馬拉松》《照相師》等影片真誠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引發熱烈反響。
中新社報導,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表示,一方面,600億元票房對於中國電影、中國電影市場來說標誌著發展到一個階段甚至是一個新的階段,意味著中國向著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又邁進一步。
另一方面,他坦言,我們真的沒有必要眼睛只盯著一個數字,熟悉中國電影歷史的人都知道,中國電影一直都「很差錢」(很缺錢),因此前段時間中國電影「不差錢」(不缺錢)也是一件破天荒的事情,推進了中國電影實現高速度乃至超高速度發展。
饒曙光表示,各種各樣的資本一度以百米賽跑的速度,以不計成本的方式進入電影業搶占「碼頭」;但由於過度追求立竿見影的短期效應、投機效應,這種「資本洪水」之後也勢必會留下一派狼藉。而隨著各種各樣的熱錢、投機性資本的退出,增速放緩乃至出現局部性下降也是一件大概率事件。
他認為,2018的增速放緩或許是一個野蠻生長過後水到渠成的狀態,未來中國電影的當務之急是要抓住結構性調整的機會推進結構性優化,引導更多的長期資本、專業資本進入,實現自身增值的同時推動創作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