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 01 02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EMBA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高階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PMP 左記歐洲百年進出口商行 TSUO BUSINESS EUROPEAN IMPORT AND EXPORT FIRM CLASSIC LUXURY LIFE GREEN FOOD COSMETIC MEDICAL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TSUO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ANT GROUP 高階經營管理 品牌行銷管理 精準訓練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職能基準管理 至於台灣首屈一指的台大醫院,2017年門診量為257萬人次。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是世界上最大的醫院,在職員工達1萬1,000多人,年門診量逾600萬人,平均每天門診人次達2萬人,住院床位逾1萬張。該醫院2016年營收達人民幣94.89億元, 2017年突破人民幣百億元,營收遠遠超過許多頂尖醫院。除了擁有世界最大的醫院之外,最近大陸醫界又誕生兩個「最大」。山東第一醫科大學成為大陸最大的醫科大學,該大學主校區在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核心區,位於濟南西部,規劃用地約2,689畝。將設11個學院,約37個專業,在校生規模將達3萬人。 第二個最大是北京天壇醫院榮登世界最大的腦科醫院,該醫院標榜為智慧醫院,院內設有導航,患者想去哪個診療室,在系統內選擇後,就會出現精準的院內路線,減少患者的問路甚至迷路的問題;住院患者利用App還可透過手機查詢每天的開銷明細。


2019-01-01 23:32經濟日報 記者 李仲維

等待貼藥的市民在廣東省中醫院大排長龍。 中新社
等待貼藥的市民在廣東省中醫院大排長龍。 中新社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是世界上最大的醫院,在職員工達1萬1,000多人,年門診量逾600萬人,平均每天門診人次達2萬人,住院床位逾1萬張。
不過若以年門診量來計算,2017年門診量最大的是廣東省中醫院,門診人次達770萬人;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則位居第二,門診人次為689萬人。
至於台灣首屈一指的台大醫院,2017年門診量為257萬人次。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每天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看診的人非常多,甚至有時候床位都不夠,很多人等排隊掛號或陪護,為了省錢直接在醫院門口打地鋪,場面就像春運一樣。該醫院2016年營收達人民幣94.89億元, 2017年突破人民幣百億元,營收遠遠超過許多頂尖醫院。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也是河南省培養高級醫療衛生人才的臨床基地,實行臨床醫學系、醫學檢驗系和口腔醫學院與醫院合一管理,肩負鄭州大學臨床醫學系、醫學檢驗系、預防醫學系、口腔醫學系和醫學影像系的大學、碩博士和留學生的教學任務。
除了擁有世界最大的醫院之外,最近大陸醫界又誕生兩個「最大」。山東第一醫科大學成為大陸最大的醫科大學,該大學主校區在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核心區,位於濟南西部,規劃用地約2,689畝。將設11個學院,約37個專業,在校生規模將達3萬人。
第二個最大是北京天壇醫院榮登世界最大的腦科醫院,該醫院標榜為智慧醫院,院內設有導航,患者想去哪個診療室,在系統內選擇後,就會出現精準的院內路線,減少患者的問路甚至迷路的問題;住院患者利用App還可透過手機查詢每天的開銷明細。
至於廣東省中醫院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早的中醫醫院之一,被譽為南粵杏林第一家,年門診量連續20年居大陸醫院前茅,是全大陸年服務患者人數最多、實力最強的中醫醫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