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 01 02 左永安顧問 嘉道私人資本合夥人吳珊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 泰禾集團董事長黃其森 葡眾 台大 台師大EMBA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高階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PMP 左記歐洲百年進出口商行 TSUO BUSINESS EUROPEAN IMPORT AND EXPORT FIRM CLASSIC LUXURY LIFE GREEN FOOD COSMETIC MEDICAL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TSUO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ANT GROUP 高階經營管理 品牌行銷管理 精準訓練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職能基準管理 醫療健康產業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受人口增長、生活水準提高、人口老齡化等動力推動,在大陸官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大陸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已達人民幣5.1兆元,年增10.8%。11月9日半導體大廠京東方A公告稱,將在北京投資人民幣136億元建設生命科技產業基地,像京東方A這樣跨界進入醫療健康產業的新兵不在少數。



2018-12-19 23:42經濟日報 記者 李仲維


大陸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達人民幣5.1兆元。圖為昆明大健康博覽會中展示膠囊診所...
大陸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達人民幣5.1兆元。圖為昆明大健康博覽會中展示膠囊診所。 中新社
醫療健康產業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受人口增長、生活水準提高、人口老齡化等動力推動,在大陸官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大陸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已達人民幣5.1兆元,年增10.8%。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政策層面的利多,為醫療健康產業注入強心劑,各路資本紛紛湧入,醫療器械、創新藥、醫療服務等成為投資重點,許多上市公司也開始跨界布局。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據專家估計,2018年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額預計高達人民幣1,500億到2,000億元。
例如,11月9日半導體大廠京東方A公告稱,將在北京投資人民幣136億元建設生命科技產業基地,像京東方A這樣跨界進入醫療健康產業的新兵不在少數。
嘉道私人資本合夥人吳珊表示,該公司2017年以自有資本投資近人民幣60億元,其中三分之二投入生物醫療及大健康領域。地產上市公司泰禾集團2016年也進軍醫療行業,泰禾集團董事長黃其森表示,準備每年投入人民幣100億元,連續五年,加上營運成本,要投入800億至1,000億元在醫療領域上。
根據《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預計到2020年,大陸健康產業總規模將超過人民幣8兆元。
在看到大健康產業前景廣闊的同時,專家也提醒要看到行業存在的問題,那就是醫療健康領域的政策還有待進一步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