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9 02 20 左永安顧問 EMBA 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高齡85歲過世,身兼香奈兒、Fendi、Karl Lagerfield三個品牌設計師的他工作量驚人香奈兒(CHANEL)的創意總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傳逝世,享壽85歲。(圖/翻攝自拉斐爾IG)Karl Lagerfeld逝世的消息證實後,引發各界一陣哀慟,包括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英國新銳設計師Henry Holland、英國潮女Alexa Chung、美國超模姊妹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以及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都發文表示不捨。另許瑋甯、超模劉雯、木村光希、黃曉明、蕭敬騰、侯佩岑、桂綸鎂、Melody、洪偉明等時尚咖也都紛紛哀悼,慟嘆時尚圈失去一代英才。愛貓Choupette與他個人的Q版肖像,成為品牌主要特色。老佛爺是時尚圈出名的貓奴,IG經常可見Choupette的影子,Choupette甚至有專屬IG以及2位貼身女僕,老佛爺甚至曾說:「現在還沒有人和動物結婚的案例,不過,我還真從來沒想過我會如此愛一隻貓,跟她墜入愛河!」

 中時電子報 
李家穎施品瑜/綜合報導

香奈兒(CHANEL)的創意總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傳逝世,享壽85歲。(圖/翻攝自拉斐爾IG)

國際時尚設計師也是香奈兒(CHANEL)的創意總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傳出逝世消息,85歲的他今年香奈兒(CHANEL)高級訂製秀時就沒有出場謝幕,外界傳出生病消息,當時品牌表示老佛爺只是累了,如今法國媒體傳出他正式病逝消息。
一生為時尚奉獻的卡爾拉格斐,不久前就有生病消息傳出。(圖/翻攝自拉斐爾IG)
據外媒報導,享壽85歲的拉格斐,一生在時尚界貢獻超過70年,備受時尚業推崇及尊敬,今(19日)逝世消息傳出,讓許多明星、媒體、設計師錯愕不已,紛紛發文悼念。
而據英國《每日郵報》、《鏡報》報導,拉格斐病逝於胰臟癌,《鏡報》指出拉格斐得知自己罹患胰臟癌時相當驚訝,因為他平常十分注重健康與生活方式,但他也沒將病情掛在嘴上,而是一直祕密地勇敢抗癌,另外,文中還補充拉格斐是於今早在醫院逝世。
(中時電子報)
image
Getty Images
法國頂尖時尚設計師、藝術家「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無非是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在他的領導下,法國女性時裝品牌香奈兒不斷創下高峰,稱霸時尚界市場。不幸的是,老佛爺傳出在被疾病纏燒多週後,於2月19日在法國家中病逝,享壽85歲。
image
Getty Images
在消息傳出之前,老佛爺便缺席了幾場香奈兒的高級時裝秀,包括1月22日在巴黎的大秀;不過當時根據官方說法,卡爾只是身體疲憊,指名讓設計執導Virginie Viard代他出席,並未宣稱他健康微恙。
image
Getty Images
一月底的秀也是老佛爺首次缺席閉幕秀,原先還在期待他復出的粉絲,恐怕只能以照片和影片,悵然回顧他曾經走過的無數場華麗伸展台。作為香奈兒超過30年的領導者,老佛爺從不懈怠,每年持續推出8個時裝系列,且每每都受到各界青睞。

2019-02-19 22:02聯合報 記者吳曉涵╱即時報導

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高齡85歲過世,身兼香奈兒、Fendi、Karl Lagerfield三個品牌設計師的他工作量驚人,要保持健康的身體和維持他所追求的纖瘦身形實屬不易。但因為對於穿上喜歡的服裝的渴望,驅使他產生超高的自制力來控制飲食。
卡爾拉格斐曾透露,自己不吃糖和起司,「我只吃我被允許喜歡的食物,關於這方面我沒有弱點,甚至超越了誘惑。每當我看到工作室裡擺滿了食物,那畫面對我來說就像一堆塑膠,很難想像人類會把這些東西吃進嘴哩,而我就像森林裡的動物,不會去吃動物不能吃的東西。」曾經,卡爾拉格斐為了要穿進Hedi Slimane設計的西裝一下子減肥減了42公斤,這也成為時尚界很有名的一段故事。而他喜愛的巧克力,也已經30幾年沒再吃過了。
睡眠也是拉格斐很重視的一部分,無論多忙,一定讓自己每天睡滿七小時。不碰咖啡和茶,會喝健怡可樂與水。
對自己的體態要求很高,就像他生活中各種嚴謹的習慣一樣,拉格斐這一生可以說受母親的影響非常大,並依循母親的教誨,把自己各方面打理得很好。他曾說,「只有母愛是我所相信存在於世界上真正無私的愛。」他開始保養也是因為24歲那年聽了母親的一句「你開始走下坡了」之後學著怎麼選保養品。



已故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有超高的自制力來控制飲食。圖/香奈兒提供
已故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有超高的自制力來控制飲食。圖/香奈兒提供
卡爾拉格斐還沒有減肥前的模樣。圖/摘自IG
卡爾拉格斐還沒有減肥前的模樣。圖/摘自IG


最新消息!時尚界痛失英才!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逝世,享壽85歲。他今年1月在香奈兒(CHANEL)高訂秀時沒有出場謝幕,就被外界傳出生病消息,當時品牌表示老佛爺只是累了,據外媒報導,他本周一被送往法國醫院,今早在醫院逝世。隨後CHANEL也證實卡爾拉格斐的死訊,據外媒報導,他死於胰腺癌。《鏡報》引用消息來源指出,拉格斐本來對自己的健康與生活方式相當自豪,「得知罹患胰腺癌讓他很震驚,但他沒將病情掛在嘴上,而是勇敢面對它」,目前不知他何時得知罹癌,但據說他在就醫前2周身體就出現不適。

卡爾拉格斐1933年出生於德國漢堡,他精通英、法、德、義大利四國語言,他於14歲時全家移居巴黎,22歲時開始投入時尚產業,被設計師Pierre Balmain選中擔任助理,後陸續出任Jean Patou、Chloe設計師,他曾經手的品牌都大放異彩。
 
32歲時老佛爺就被FENDI拔擢為主設計師,FENDI至今標誌的雙F Logo就是出自老佛爺之手,時尚天份開始受到各界矚目。
 
卡爾拉格斐至今給人最深的品牌連結印象,是擔任頂級精品CHANEL的品牌設計師,1971年CHANEL創辦人 Coco Chanel辭世後,老佛爺於1983年入主,CHANEL在他的帶領下成為最賺錢的時裝品牌之一,讓CHANEL頂級精品地位至今不墜。

除了擔任精品主帥,卡爾拉格斐也在1984年推出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風格俏皮可愛,他的愛貓更時常出現在設計中。

老佛爺近幾年不時傳出身體狀況,但每季大秀他都會出場謝幕,但今年1月CHANEL在巴黎大皇宮舉辦的2019春夏高級訂製服大秀,老佛爺罕見缺席謝幕,引起外界廣大關注,後品牌發表聲明表示「老佛爺只是累了」,但今老佛爺病逝,應是當時身體狀況已不佳。

卡爾拉格斐身為時尚界傳奇大師,但感情生活一向低調,唯一承認的戀情,是他在法國記者Marie Ottavi的書中,坦承一段18年的同志情,對象是法國貴族Jacques de Bascher,兩人相愛的形式為「精神伴侶」。後Jacques de Bascher病逝,老佛爺終身未婚,但有一名教子Hudson Kroenig,他父親為老佛爺欽點的愛將男模Brad Kroenig,此後多場大秀上都可見到他牽著教子走秀。 (張家玲、李子凡/綜合報導)

時尚老佛爺 85歲辭世
姓名:Karl Lagerfeld
享壽:85歲(1933/9/10-2019/02/19)
身分:
知名義大利時裝品牌FENDI與頂級法國時裝品牌CHANEL的領銜設計師,並擁有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
生平:
1958年/出任Jean Patou的設計師
1964年/成為Chloe的設計師,1972年發表的春夏時裝系列大獲成功,隨後於1988年離開Chloe,並在1992年重新擔任該品牌設計師
1965年/FENDI 提拔當時還是新進設計師的Karl為主要設計師,著名的雙F標誌也是出自Karl之手,並將FENDI推到了高級時裝的一線地位
1983年/Karl成為CHANEL品牌設計師,36年來,不但保留品牌一貫的黑白優雅精髓,更將高訂工藝發揚光大,令CHANEL成為世界上最賺錢的時裝品牌之一
1984年/Karl推出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


時尚圈昨傳來令人心碎的消息,設計大師「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於巴黎因胰腺癌逝世,享壽85歲。一代大師殞落,名人、設計師各界哀悼紛紛湧至,懷念這位時尚圈的巨人。

卡爾拉格斐近年來身體不時傳出微恙,引發各界關注,但他都親身出席CHANEL、FENDI等大秀謝幕闢謠,不過今年1月他罕見缺席香奈兒高級訂製服大秀,引起外界一陣緊張,CHANEL當時發聲明表示「老佛爺只是累了」,如今老佛爺病逝,推測應是當時他身體就出現狀況。而他最後一次為CHANEL大秀謝幕,是去年12月在紐約大都會博館舉辦的巴黎-紐約工坊系列大秀。

回顧老佛爺的傳奇一生,他於1933年出生於德國漢堡,精通英、法、德、義大利四國語言,14歲時他全家移居法國,開啟他傳奇的時尚旅程,22歲時他被設計師Pierre Balmain選中擔任助理,後陸續出任Jean Patou、CHLOE設計師,雖是時尚新秀,但表現不俗,經手過的品牌都繳出亮眼成績單。

32歲時老佛爺被一線精品FENDI拔擢為主設計師,當今品牌標誌的雙F Logo就是出自老佛爺之手。而他至今給人最深刻的品牌連結印象,是擔任頂級精品CHANEL的品牌主帥,1983年他入主品牌,CHANEL在他的帶領下,成為最賺錢的時裝品牌。2017年品牌首度公開年度業績報告,數據顯示香奈兒前一年營收高達96.2億美金(約2900億新台幣)。

除擔任精品主帥,卡爾拉格斐也在1984年推出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愛貓Choupette與他個人的Q版肖像,成為品牌主要特色。老佛爺是時尚圈出名的貓奴,IG經常可見Choupette的影子,Choupette甚至有專屬IG以及2位貼身女僕,老佛爺甚至曾說:「現在還沒有人和動物結婚的案例,不過,我還真從來沒想過我會如此愛一隻貓,跟她墜入愛河!」

儘管看上去關於老佛爺的一生已是長篇大論,但他對時尚圈的偉大貢獻,實在難以用文字概括表達。

老佛爺的感情世界一向低調成謎,唯一承認的戀情只有與法國貴族Jacques de Bascher的18年同志情,他形容2人相愛的形式為「精神伴侶」。後Jacques de Bascher因病逝世,老佛爺終身未婚也未再承認其他戀情,但他有一名教子Hudson Kroenig,多場大秀上都可見到他牽著教子謝幕。

Karl Lagerfeld逝世的消息證實後,引發各界一陣哀慟,包括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英國新銳設計師Henry Holland、英國潮女Alexa Chung、美國超模姊妹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以及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都發文表示不捨。另許瑋甯、超模劉雯、木村光希、黃曉明、蕭敬騰、侯佩岑、桂綸鎂、Melody、洪偉明等時尚咖也都紛紛哀悼,慟嘆時尚圈失去一代英才。(張家玲/綜合報導)

他與愛貓Choupette。翻攝IG
他與愛貓Choupette。翻攝IG

年輕時的Karl Lagerfeld(左)以及相守18年的精神伴侶Jacques de Bascher。翻攝網路
年輕時的Karl Lagerfeld(左)以及相守18年的精神伴侶Jacques de Bascher。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