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9 03 29 左永安顧問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指出,除專業技能外,企業認為青年的態度與解決問題能力有待加強,發展署在108學年擴大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放寬青年參訊資格,不限定大四畢業生才能參訓,更提高補助學校辦訓經費,即日起至4月17日,受理大專院校申請。台灣就業通「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顯示,受訪企業認為新鮮人需改進處占比最高為「抗壓性低、挫折忍受度差」53.64%,其次為「有問題不主動反應」47.53%、「工作態度敷衍了事」35.01%。其中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包含動機、行為及知識等軟實力課程,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工作態度,大一至大四在校生都可參訓,補助額度由8萬8480元提高至15萬元;


2019-03-27 18:38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指出,除專業技能外,企業認為青年的態度與解決問題能力有待加強,發展署在108學年擴大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放寬青年參訊資格,不限定大四畢業生才能參訓,更提高補助學校辦訓經費,即日起至4月17日,受理大專院校申請。
台灣就業通「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顯示,受訪企業認為新鮮人需改進處占比最高為「抗壓性低、挫折忍受度差」53.64%,其次為「有問題不主動反應」47.53%、「工作態度敷衍了事」35.01%。
為了提升在校生軟實力及專業技能,發展署推動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包含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及就業學程2種訓練模式,其中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包含動機、行為及知識等軟實力課程,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工作態度,大一至大四在校生都可參訓,補助額度由8萬8480元提高至15萬元;
就業學程則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開設336小時的產學合作課程,協助青年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108學年參訓對象由畢業前1年提前至畢業前2年,補助學校經費也由60萬元提高至80萬元。
發展署指出,107學年度的「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共有68所大專校院參與,訓後就業率84.86%。
發展署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協助培訓大學生就業能力,其中南台科大...
發展署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協助培訓大學生就業能力,其中南台科大「休閒水域活動及探索教育產業人才培訓學程」,在進行職場體驗期間,由教練帶領將前往水域進行潛水活動訓練。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