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賴弦五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擁有美國北卡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政治大學EMBA等學位,工作經歷包括全球通訊技術人才搖籃的AT&T貝爾實驗室、台固資深副總、富洋媒體執行長。市場盛傳台灣大總經理賴弦五閃辭,上周五(3日)已經口頭請辭,預期台灣大最快今(6)日舉行董事會討論相關人事案。面對第四代行動通訊(4G)大戰在即,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副董蔡明忠也不敢大意,欽點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接任。


市場盛傳台灣大總經理賴弦五閃辭,上周五(3日)已經口頭請辭,預期台灣大最快今(6)日舉行董事會討論相關人事案。面對第四代行動通訊(4G)大戰在即,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副董蔡明忠也不敢大意,欽點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接任。市場臆測,近期台灣大及富邦集團還將有一波高層異動。

台灣大昨(5)日表示,近期的確將召開董事會,通過2014 年預算案,至於高層人事案屬於極機密,不清楚。據了解,鄭俊卿將接任總經理一職,凱擘董事長一職將由凱擘現任財務長盧榮輝暫代。市場也盛傳

賴弦五可能轉戰私募基金、4G新業者鴻海、頂新,手機、有線電視產業等,但均未獲證實。

賴弦五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擁有美國北卡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政治大學EMBA等學位,工作經歷包括全球通訊技術人才搖籃的AT&T貝爾實驗室、台固資深副總、富洋媒體執行長

賴弦五進入台灣大後曾任資深副總、商務長、個人用戶事業群營運長,並曾擔任營運總經理,職掌範圍包含個人用戶、企業用戶及家庭用戶事業,與當時的行政總經理許婉美分工,2013年10月台灣大董事會通過改為單一總經理制,由賴弦五擔任總經理。

業界分析,賴弦五在台灣大擔任總經理時期,展現絕佳創新及執行力,2011年推出台灣大自有品牌智慧手機,一度打敗蘋果,拿下台灣手機品牌銷售第四名,而打造myfone直營通路更是稱冠業界,電子商務布局也展現其雄才大略。

【2014/01/06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