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彭博社報導,谷歌(Google Inc.)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指出,錯失社群媒體崛起之勢,是他對這家全球最大搜尋引擎所做最大錯事。谷歌初期並未多加注意臉書(FacebookInc.)發展,這家企業於2004年發跡,並自此一路攀爬、終成全球社群網路龍頭,擁有超過10億透過其服務與朋友聯繫和互動用戶。

中央社╱台北1日電2014.01.01

彭博社報導,谷歌(Google Inc.)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指出,

錯失社群媒體崛起之勢,是他對這家全球最大搜尋引擎所做最大錯事。

施密特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就我們的立場而言,

我們忙碌於其他許多事項,我們本應在此領域發展,我對此負責。」

施密特2001-2011年擔任谷歌執行長,並於2011年成為執行董事長,在這段期間,

谷歌公開發行上市並成為搜尋和廣告入口網站。

然而,谷歌初期並未多加注意臉書(FacebookInc.)發展,這家企業於2004年發跡,

並自此一路攀爬、終成全球社群網路龍頭,擁有超過10億透過其服務與朋友聯繫和互動用戶。

臉書和谷歌現已成為線上和行動廣告業務的競爭對手。

為了爭搶社群網路市場大餅,谷歌在2011年推出Google+社群服務。

谷歌10月指出,約3億消費者瀏覽Google+上朋友串流內容,同時登錄這項服務、

從事社群活動每月總用戶數已達5.4億戶。

施密特受訪指出,未加留意社群網路崛起「將不再成為我們將犯的錯誤」。

他也預期2014年將成行動運算的旺盛期。

【2014/01/0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