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三木谷浩史是日本第三大富豪,身價高達92億美元。 樂天已經先後收購電子書服務Kobo、視頻串流公司Wuaki.tv,以及視訊分享社群服務Viki等平台。 未來也極有可能在亞洲市場與熱門通訊軟體LINE、WeChat等做競爭 樂天集團最近幾年來在海外大舉進行併購交易 曾對專門提供網路剪貼服務的美國網路業者Pinterest進行投資,之後又以3.15億美元買下加拿大電子書業者Kobo等。樂天集團旗下除了有電子商務平台外,還有職業棒球隊、線上旅遊服務與網路銀行等。日本最大網路零售業者樂天集團宣布,將斥資9億美元買下即時通訊軟體大廠Viber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2014年02月14日

根據樂天宣布消息,將以美金9億元價格收購知名VoIP通訊軟體Viper,

預即將以此拓展樂天於數位內容市場發展。

而在此之前,



目前Viber已有超過3億名全球用戶量,

並且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功能手機與PC平台,

同時在2013年約有120%成長幅度,未來藉由樂天本身電子商務平台整合,

預計將有更進一步的數位內容推廣,以及電子商務金流應用。

由於Viber本身同樣具備即時傳訊、即按通話,以及包含貼圖與遊戲發展平台,

未來也極有可能在亞洲市場與熱門通訊軟體LINE、WeChat等做競爭。

而在此之前,Viber因為快速崛起而使同樣以VoIP通訊的Skype面臨壓力。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何英煒/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網路零售業者樂天集團周五宣布,將斥資9億美元買下即時通訊軟體大廠Viber,展現樂天集團進軍國際與數位市場企圖心。
面臨日本市場持續萎縮,樂天集團把在全球擁有2.8億用戶的Viber視為是拓展海外與數位市場的重要關鍵。樂天集團旗下除了有電子商務平台外,還有職業棒球隊、線上旅遊服務與網路銀行等。
樂天集團在聲明中指出,該集團正在尋求成為全球第1大的網路服務公司,在此之際,這項交易帶來的多項新數位內容,將有助它探索新的市場。樂天並補充該交易將在下個月完成。
Viber是由以色列創業家馬可(Talmon Marco)在2010年創辦,它所提供的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智慧手機與電腦撥打網路電話,與Skype提供的業務類似。
樂天集團還公布2013年財報,其中獲利較2012年增加1倍至435億日圓,營收也成長近30%至5186億日圓。雖業績表現強勁,但樂天集團近年來營收主要來自日本本土,用戶也以日本居多。
而樂天集團面對包括亞馬遜與雅虎日本等的競爭壓力加劇,再加上日本人口老化加速等危機,業績集中在日本國內,不利未來發展,這也促使該集團積極進軍海外,以擴展新的市場。
為達成該目的,樂天集團最近幾年來在海外大舉進行併購交易。它曾對專門提供網路剪貼服務的美國網路業者Pinterest進行投資,之後又以3.15億美元買下加拿大電子書業者Kob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