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行政院也在十點左右公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另外環保署長沈世宏離職,由臺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新成立的科技部,首任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出任;督導科技及食安業務的政務委員一職由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另外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務委員薛琦離職,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科技部人事部份除了張善政擔任部長,兩位政務次長分別由現任國科會副主委林一平,及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錢宗良擔任,常務次長由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陳德新出任。

記者 張志雄 陳立峰 台北報導(2014-02-26 12:00)  中晝新聞
行政院上午日公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 ;新成立的科技部首任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出任;環保署長沈世宏離職。

對於內政部長李鴻源拒絕接政務委員決定返回台大教書,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出門上班時,面對媒體提問不願回應搭車離去。
行政院也在十點左右公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
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
另外環保署長沈世宏離職,由臺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
新成立的科技部,首任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出任;
督導科技及食安業務的政務委員一職由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
另外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務委員薛琦離職,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
行政院新聞稿中提到江宜樺表示,此次內閣改組是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與內閣整體運作需要,並和馬總統討論後決定。江宜樺希望內閣局部改組後,行政團隊運作更為順暢,並加速落實馬總統施政理念。
即將接任內政部長的陳威仁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是在星期日被江宜樺徵詢出任內政部長。

==電訪 陳威仁(有上cg上口白就好)==
我是禮拜天下午 被叫到院裡面來
這個 然後院長徵詢我
誠惶誠恐 但是我會全力以赴

另外
科技部人事部份除了張善政擔任部長,
兩位政務次長分別由現任國科會副主委林一平,
及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錢宗良擔任,
常務次長由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陳德新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