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6 10 05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周易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君祖,曾為前總統李登輝易學老師,不少兩岸高官貴賈亦時常向其請益。新的一年,他為即將上台的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卜卦,結果不是太妙,卦象顯示,小英將遇無限艱難,一路會有很大的震撼。 劉君祖卦看朱立倫退無可退 洪秀柱損極轉益 劉君祖卦看2016 台灣經濟小狐狸過河

楊舒媚

劉君祖卦看2016 蔡英文執政將無限艱難
台灣周易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君祖,曾為前總統李登輝易學老師,他為即將上台的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卜卦,卦象顯示,小英將遇無限艱難。(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周易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君祖,曾為前總統李登輝易學老師,不少兩岸高官貴賈亦時常向其請益。新的一年,他為即將上台的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卜卦,結果不是太妙,卦象顯示,小英將遇無限艱難,一路會有很大的震撼。
劉君祖說,選前蔡得了個動三、六爻的「蠱」卦,即抓到改革的大方向,得到民意支持,最後選贏。
不過,打完江山,接下來是坐江山的問題。劉君祖表示,卦象顯示,蔡英文雖獲得勝利,但520之後的路,卻是無限地艱難,考驗其治理能力。
劉說,為了觀看蔡英文執政結果,他先從他在台大念書時同是登山社的老朋友、蔡英文的副總統陳建仁看起,因小英往後四年可以先看副手的運。
劉君祖為陳的四年卜上一卦,結果為完全不變的「剝」卦,是岌岌可危、地動山搖、非常危險、完全不利的象。
陳建仁卦象不利,劉很納悶,於是再幫小英四年卜一卦,結果是動一、四、六爻的「震」卦變「剝」卦。正、副手結局都是「剝」,劉說,但小英卦象更不利,往後四年非常艱困。
劉君祖分析,小英拿的「震」卦位於「革」、「鼎」兩卦之後,即「革」故「鼎」新、掌握政權後,蔡未來四年要面對很大的「震」撼。
「震」動第一爻,顯示蔡也希望好好幹,且剛出發時,氣勢盛,民意支撐大,有一定的底氣;但動第四爻,「震遂泥,未光也。」就是陷入泥沼,失去能量,無力應對。劉說,接著還動第六爻,更糟糕了,是滅亡的前兆。
劉君祖表示,「震」卦第六爻爻辭「震索索。視矍矍。征凶。」是老態龍鍾、又很緊張,沒辦法有任何有力的行動之象;「震不于其躬,于其鄰」,就是就算小英本身沒出事,但旁邊與其相關者會出很多事,像大地震,旁邊都被震倒了,你可能就是下一個被「震」的,於是會很驚恐,內部也會有問題,因為覺得你無力處理挑戰。
劉說,「震」本來是一個有活力的卦,但動第四爻就軟趴了,動第六爻根本是無力應付;沒辦法解決,就會面對內部批判,對外也無能處理,即變成衰老、喪失殆盡的象;而「震」一、四、六爻三爻齊變,就是「剝」卦。
劉表示,小英是「震」變「剝」,陳建仁為何獲得「剝」卦,就得到解釋。
此外,民進黨大勝後,是否可能長期執政二十年?劉君祖表示,此為「訟」卦動第六爻,即在極度競爭下得到權力,但「終朝三褫之」,「褫奪公權」的「褫」,會在極短暫的時間中,多次地被剝掉官服。
他說,台灣長期朝野爭鬥,「以訟受服」,在鬥爭下穿上朝服,「亦不足敬也」,贏得政權但沒有贏得尊敬;「訟」的格局沒化解,不管誰選上,得而復失、上上下下的機率非常高,所謂長期執政二十年,完全只是夢想。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