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9 07 14 左永安顧問 瑞士奢侈品巨頭歷峰集團(Richemont) 再生尼龍Re-Nylon計畫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義大利精品名牌Prada行銷暨傳播總監羅倫佐‧貝特利(Lorenzo Bertelli),2年前放棄職業賽車手的身分繼承家業 31歲的貝特利,是Prada老闆兼共同執行長穆西亞‧普拉達(Miuccia Prada)與帕崔茲奧‧貝特利(Patrizio Bertelli)的長子法國路易威登集團(LVMH)搶下米蘭歷史悠久的咖啡館品牌Cova之後,Prada也扳回一成,於2014年收購米蘭咖啡甜點老店Marchesi。 Prada旗下瞄準年輕世代的事業,包括2018年重出江湖的運動服飾品牌Linea Rossa及運動鞋業務。



工商時報 
吳慧珍



羅倫佐‧貝特利小檔案


義大利精品名牌Prada行銷暨傳播總監羅倫佐‧貝特利(Lorenzo Bertelli),2年前放棄職業賽車手的身分繼承家業,逐漸展現獨當一面的大將之風,他近日啟動再生尼龍計畫,要為Prada這個老牌精品塑造永續形象。
31歲的貝特利,是Prada老闆兼共同執行長穆西亞‧普拉達(Miuccia Prada)與帕崔茲奧‧貝特利(Patrizio Bertelli)的長子,離開賽車場回歸家族事業毫無違和感。他認為自己奔馳在賽道上10年的歷練,正好為他投身高速變化的精品界做好充分準備。
共同扛起Prada江山的穆西亞及夫婿帕崔茲奧都年逾七旬,除盼著長子回來接班,也寄望他入主後能為Prada這塊百年招牌注入新活力,貝特利掌管行銷與傳播部門,就是要扮演幫家族事業扭轉乾坤的關鍵角色。貝特利以接班人姿態強勢登場,也粉碎Prada可能會被瑞士奢侈品巨頭歷峰集團(Richemont)等大型對手收購的謠言。
貝特利散發的隨和魅力,與他高冷的名設計師母親、爭強好勝的父親,形成明顯對比。他說:「我只是想讓家族事業得以延續。」
貝特利展現接掌Prada企圖心的第一砲,就是昭告啟動再生尼龍Re-Nylon計畫,一口氣推出6款再生尼龍製作的全新包款。Prada預定2021年之前,將生產線所有未加工的尼龍布料,全面換成新開發的再生尼龍Econyl,此環保合成布料係由回收的海洋塑膠、魚網、紡織業廢棄物製成。
貝特利在米蘭總部受訪表示:「要成為優秀的實業家,應優先考慮社會價值。」他將Prada推出Re-Nylon產品稱作「開啟新紀元」,但也提到要翻轉Prada業績,需花一些時間才會有所起色。
在港股掛牌的Prada,去年全年營收是5年來首見的正成長,但並非就此一帆風順,中國消費縮手之故,今年第一季同比銷售額(like-for-like sales)意外下滑。花旗分析師夏維(Thomas Chauvet)近日調降Prada投資評等至「賣出」,理由是品牌年輕化成績不符期待。
社群媒體崛起顛覆奢侈品產業策略,貝特利主管的傳播與行銷部門,負責整合設計師、大數據、消費者三方意見,是Prada品牌再造成敗的關鍵。說來諷刺,貝特利的父母就是未能及時察覺科技對精品銷售的破壞力,致使Prada的光環褪色流失部分消費者。
但貝特利對於精品業過度依賴數據分析不以為然,他認為所有品牌若是照同一份數據擬定策略,下場是一堆雷同的商品系列淹沒市場。
他說:「我們需有這樣的勇氣,做決策不能全是行銷導向,你必須運用洞察力和數據避免犯大錯,給予創作空間讓設計師發揮。」
其實貝特利掌管行銷傳播部門前,就已初步涉足家族事業,協助Prada開拓高檔餐飲這塊新領域。法國路易威登集團(LVMH)搶下米蘭歷史悠久的咖啡館品牌Cova之後,Prada也扳回一成,於2014年收購米蘭咖啡甜點老店Marchesi。
貝特利透露,他的父親曾就鎖定20到25歲Z世代的產品線,徵詢過他的意見。
Prada旗下瞄準年輕世代的事業,包括2018年重出江湖的運動服飾品牌Linea Rossa及運動鞋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