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2021 07 30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關鍵就業力課程 關鍵就業力課程 課綱動機職能(DC) 目標任務 : 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自我認知與職涯發展 專業精神與自律自制 課程單元 : 工作意義與工作願景(DC1)(3小時) DC1-1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DC1-2職場環境與正向價值 觀 DC1-3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DC1-4績效呈現與工作認同

 關鍵就業力課程 關鍵就業力課程 課綱


動機職能(DC)

目標任務 : 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自我認知與職涯發展 專業精神與自律自制


課程單元 : 工作意義與工作願景(DC1)(3小時)

成效指標 :

1.  能清楚說明個人工作與人生的關連度。

2.  能對工作始終保持高度興趣,願意主動投注 個人資源於工作中,

   自我激勵達成目標。

3.  正向的態度面任務 計畫。

4.  了解或運用自我績效管理的流程,有效執行 工作任務,正確交付工作成果。

課程大綱 : DC1-1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課程子綱:

 ü人生需要工作的原因及理由

 ü透過工作實現自我人生理想

 ü藉由觀察與反思個人的人格特質,據以發掘工 作志趣與熱情

課程大綱 : DC1-2職場環境與正向價值

課程子綱:

ü 何謂職場:社會化意識(包含小社會及大社)、職場意識

ü 工作職務的認知

ü 對短中長期未來展望的方式與視角

ü 如何調適心情與發展積極樂觀態度

 ü 如何使自己成為有準備有魅力的專業職場人

課程大綱 :DC1-3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

課程子綱:

ü 何謂工作效率與效能

ü 「把工作做對」與「把工作做好」基本理念之 建立

ü 自我工作目標的設定,必須與整體任務相融和

課程大綱 :DC1-4績效呈現與工作認同

 課程子綱:

ü 如何讓個人自我的績效表現成為群體績效的

「驕不是體所亟「排抵制」 的「芥蒂」

ü 如何激發工作潛能

ü 讓工作的「功勞」與「苦勞」可以被看得見之 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