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2021 07 30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左記歐洲商行/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關鍵就業力課程 關鍵就業力課程 課綱 動機職能(DC) 目標任務 : 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自我認知與職涯發展 專業精神與自律自制 DC3-1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DC3-2自動自發與持續改善DC3-3 個人形象的建立與展現DC3-4情緒管理與自律自制

 

 關鍵就業力課程 關鍵就業力課程 課綱


動機職能(DC)

目標任務 : 工作意義與工作熱情 自我認知與職涯發展 專業精神與自律自制


課程單元 : 自我管理與敬業精神(DC3)(6小時)

成效指標 :

1. 針對個人專業,發揮職人精神,以勤勉的態 度,追求卓越,不斷精進


     工作品質。


2. 在工作中,主動持續提出改善方案,且為達目標願意承擔責任。


3. 能依工作的輕重緩急排定優先順序,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與資源,


    有效管理工作流程及進度。


4. 有效管理個人情緒,維持應有工作水準,與人維持良好關係,以達成


     任務目標。


5. 做好自我管理,以合宜的言行舉止,展現專業形象。


課程大綱 : DC3-1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

課程子綱:

職場基本要求:操守、紀律、負責、當責

專業態度的養成

當責與敬業精神及其增進方法


課程大綱 :
DC3-2自動自發與持續改善

課程子綱:

  了解自我績效管理的流程

如何破除「被動等待心理」,發揮積極主動自發精神

如何運用「持續改善的工具」,以提升自我職能個人形象的界定與塑造


課程大綱 DC3-3 個人形象的建立與展

課程子綱:

個人形象的界定與塑造

如何在職場上有效表現個人專業形象

個人與組織形象的結合與發展


課程大綱 DC3-4情緒管理與自律自制

課程子綱:

如何調適情緒以面對工作壓力

自律、自制能力的養成與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