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2016 11 26 左永安顧問 1051個案分析(Case Study) 教師: dwchou 周德瑋 教師: mpkang 康敏平 教師: sjwang 王仕茹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瓷器品牌法藍瓷,因新聞照做假事件聲名大噪,其實創立於2001年的法藍瓷,將台灣品牌推上國際舞台的貢獻更值得重視。總裁陳立恆除了忙於法藍瓷工作,也愛玩音樂,在辦公室頂樓有練團室外,還開了Franz & Friends餐廳,讓同好可以上台表演。事業成功的他幾乎不應酬,還開玩笑說每天帶的便當都是前一晚的剩菜。陳立恆說:「讓它過去就好,忘了這件事吧。」法藍瓷和王效蘭旗下的品牌LANVIN合作推出瓷器娃娃,18日還將辦派對,讓模特兒穿上和娃娃相同的LANVIN服裝展示作品

法藍瓷總裁年賺5億 吃剩菜便當

蝶舞系列是陳立恆最喜愛的作品。
台灣瓷器品牌法藍瓷,因新聞照做假事件聲名大噪,其實創立於2001年的法藍瓷,將台灣品牌推上國際舞台的貢獻更值得重視。總裁陳立恆除了忙於法藍瓷工作,也愛玩音樂,在辦公室頂樓有練團室外,還開了Franz & Friends餐廳,讓同好可以上台表演。事業成功的他幾乎不應酬,還開玩笑說每天帶的便當都是前一晚的剩菜。報導:林明瑋
攝影:朱國明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從禮品代工做起,有感於中國人發明的瓷器到了現代,卻被國外品牌發揚光大,於是逐步建立起法藍瓷王國,成立至今5年,年營業額平均達5億8000萬元,他說:「法藍瓷在台灣成長很快,真的很感恩。」 
愛玩音樂的陳立恆在辦公室頂樓蓋了練團室。

送老婆跑車圓夢

事業成功的陳立恆卻幾乎不應酬,生活顯得簡單,他每天中午都帶便當,是愛心便當嗎?他笑說:「是前一天晚上的剩菜。」做的是禮品行業,禮品正代表著情感的交流,和老婆結褵30年,提及送過最好的禮物,他說:「就是我的愛心、關心和恆心。」話雖如此,他卻為老婆訂了一輛Mercedes-Benz AMG的4門跑車做為禮物,雖然老婆現在信佛、生活低調,他因為想圓她年輕時想要4門跑車的夢想,而送上這份禮物,愛心與貼心溢於言表。 

假新聞let it be

許多企業經營者對於培養孩子當接班人不遺餘力,陳立恆卻不這麼認為:「領導人應該自然形成,企業永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產品可以為後代創造價值。」因此,28歲的兒子在美國當賽車手他樂觀其成,讓兒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去做,就像當年的自己,慢慢建立起一片天。

對於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照做假事件,陳立恆說:「讓它過去就好,忘了這件事吧。」法藍瓷和王效蘭旗下的品牌LANVIN合作推出瓷器娃娃,18日還將辦派對,讓模特兒穿上和娃娃相同的LANVIN服裝展示作品、走秀,對於時尚,他有獨到看法:「時尚創造生活方式,不只有衣服,還來自行動、觀念,是當代最高尚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