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 03 16 左永安顧問 2016年沃爾瑪收購Jet.com後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為提高電商部門利潤、不再與亞馬遜(Amazon)硬碰硬打價格戰,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據悉近來要求寶鹼(P&G)和聯合利華等產品供應商,請他們提供更多10美元以上的商品。

2018-02-10 00:32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沃爾瑪傳要求產品供應商提供更多10美元以上的商品,提升電商部門獲利。 法新社
沃爾瑪傳要求產品供應商提供更多10美元以上的商品,提升電商部門獲利。 法新社
為提高電商部門利潤、不再與亞馬遜(Amazon)硬碰硬打價格戰,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據悉近來要求寶鹼(P&G)和聯合利華等產品供應商,請他們提供更多10美元以上的商品。
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沃爾瑪希望透過銷售更高單價的產品,提高利潤空間,主要是著眼於產品配送的固定成本並不會改變,銷售高價產品將使沃爾瑪更有利可圖。
報導引用一家供應商說法,指出沃爾瑪已經明白,低價銷售每件產品,然後花4到5美元運費的模式已無利可圖,沃爾瑪不想像亞馬遜那樣,不惜犧牲利潤來銷售產品,畢竟亞馬遜有多種獲利方式,並不單靠網購事業,「最重要的是股東也不會允許」。
多年來,不論是線上線下,沃爾瑪一直在壓低供應商的報價,提供最低價產品。沃爾瑪雖然繼續在旗下4,700家實體門市出售低價商品,但對網購商品沃爾瑪要求供應商提供一些較高價位的產品。
當然這個策略有一定的風險,提供價格更高的產品,可能會使沃爾瑪失去尋找低價商品的消費者,也代表沃爾瑪需引進更新的產品,同時重新規劃產品的設計、包裝和銷售,這些都會提高成本。
2016年沃爾瑪收購Jet.com後,就一直致力於拓展電商市場,到現在已投入數十億美元,但據市研業者eMarketer統計,截至2017年10月的12個月,亞馬遜拿下美國43.5%的電商市場,沃爾瑪僅3.6%。 沃爾瑪僅表示會堅持「每日低價」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