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8 03 21 左永安顧問 EMBA 王鵬傑美國任顧問 麵包身價翻3倍今年甫奪得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藝術麵包冠軍、莎士比亞烘焙坊的王鵬傑,去年9月在美國曼哈頓新開的Recolte Bakery擔任顧問,首度跨足海外市場。 Recolte Bakery其實是由美國曼哈頓知名的功夫茶手搖茶飲品牌首次跨足烘焙業的代表作,功夫茶手搖茶飲品牌是由4位在美國當地銀行工作,曾經就讀台大金融的年輕人所創辦,目前在全美洲共有100多家店舖,未來計劃將前進加拿大、澳洲和越南等地設點,在4年前接觸王鵬傑後,於去年(2017)正式開店。

王鵬傑美國任顧問 麵包身價翻3倍


   出版時間:2018/03/20
國王蘋果派60元╱個 每日限量60個,4月起在莎士比亞烘焙坊販售。 外皮酥香,內餡紮實可口。
【黃翎翔╱台北報導】今年甫奪得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藝術麵包冠軍、莎士比亞烘焙坊的王鵬傑,去年9月在美國曼哈頓新開的Recolte Bakery擔任顧問,首度跨足海外市場。
Recolte Bakery其實是由美國曼哈頓知名的功夫茶手搖茶飲品牌首次跨足烘焙業的代表作,功夫茶手搖茶飲品牌是由4位在美國當地銀行工作,曾經就讀台大金融的年輕人所創辦,目前在全美洲共有100多家店舖,未來計劃將前進加拿大、澳洲和越南等地設點,在4年前接觸王鵬傑後,於去年(2017)正式開店。 
在美國店鋪內製作的麵包和台灣相當的不同。王鵬傑說:「當地販售的麵包一開始是以純樸、傳統的歐洲麵包為主,因為我們發現當地人對新品牌推出新的事物不容易接受,所以直到現在,我們才考慮加入台灣食材。」每個麵包的單價是台灣售價的3~3.5倍,開幕至今不到一年,就被知名美食網站Eater推薦為紐約最美味麵包店。 
王鵬傑考察時,發現美國當地的可頌不夠酥脆,布里歐也不夠柔軟,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當地麵粉的問題和技術,因此,直接從日本和法國引進麵粉,招募人員也訓練了3個月。 
之所以同意合作,王鵬傑說:「第一年去看了回來,只用電話聯絡。到了第二年才去當地考察消費者喜歡的前10名麵包店,發現當地麵包店水準不一,所以有些猶豫,隔年又再去考察5間麵包店,觀察消費者和營業模式,並且開始認識當地原物料,要求送回台灣測試。」直到此時,王鵬傑才真的動了合作的念頭。 
目前在Recolte Bakery部分傳統款和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的商品配方相同,比如可頌、法國、荔香草莓和國王派等,而Recolte Bakery也將於今年再展店一家,可見台灣師傅的麵包實力,的確經得起國際考驗。 
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創辦人王鵬傑
冠軍荔香草莓 380元╱個即日起預購價每個300元,4月1日在莎士比亞開賣、每天限量60個。
可頌35元╱個層次分明、咬下時充滿奶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