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8 03 24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這是騰訊第1大股東米拉德國際控股集團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在投資騰訊17年後,首次決定調節部分騰訊股票。 港股「股王」騰訊,在大股東南非多媒體公司Naspers,宣布賣出持股,致22日股價重挫5%之後,昨(23)日這項利空持續延燒,加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港股大盤重挫,騰訊持續大跌逾4%,並創下成交金額逾1,200億港元的歷史天量。市場認為,大股東減碼可能已完成。



大股東套現延燒 騰訊再挫逾4%

騰訊股價走勢


港股「股王」騰訊,在大股東南非多媒體公司Naspers,宣布賣出持股,致22日股價重挫5%之後,昨(23)日這項利空持續延燒,加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港股大盤重挫,騰訊持續大跌逾4%,並創下成交金額逾1,200億港元的歷史天量。市場認為,大股東減碼可能已完成。
受大股東宣布轉讓持股利空影響,騰訊22日股價大跌5.02%之後,昨日持續下跌,截至收盤,股價大跌19.40港元,跌幅4.42%,收在420港元,成交值為1,261億港元,是史上最大單日交易量。兩個交易日累計下挫9.21%。
新浪報導,騰訊控股昨公告,該公司接獲控股股東MIH TC(Naspers的子公司)知會,MIH TC已於3月22日盤後,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內容有關按總代價769.4億港元,出售約1.9億股騰訊股票,占已發行股數約2%。
這是騰訊第1大股東米拉德國際控股集團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在投資騰訊17年後,首次決定調節部分騰訊股票。
以最多出售約1.9億股騰訊股票計算,Naspers此次最多成交金額達765億港元。出售完成後,Naspers持股比例將從33.2%降至31.2%。按照昨成交金額看,Naspers很有可能在昨天上午完成減碼動作。
MIH TC母公司南非報業(Naspers),3月22日已經宣布,至少未來3年,不會進一步出售持股。關於控股股東在投資騰訊17年來的第一次減碼,騰訊方面沒有做進一步解釋。
東方財寶網報導,Naspers在2001年,以3,300萬美元收購騰訊46.5%的股權,此後受股權增資發行等因素影響,持股比重呈現下降,但依然是騰訊的第1大股東。
10多年中,騰訊業務不斷擴張,股價也隨之飆漲。2004年6月16日,騰訊正式在港股掛牌上市,當日以4.375港元開盤,較承銷價高出18.24%。
如今上市將近14年時間,特別是近幾年,騰訊股價一路走高,接連創出新高。截至2018年1月29日,騰訊最高價462.6港元,與2004年的最低價3.375港元相比,14年間股價(後復權價格)漲幅高達700多倍。
粗略計算,Naspers的這筆投資最高成長至約1,700億美元,帳上獲利超過5,152倍,遠遠超過Naspers自身的市值。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