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8 03 22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蘋果快被幹掉 亞馬遜已超越谷歌成地表市值第2大 會超越蘋果成地表市值最大企業。美聯社 (更新:新增市值走勢圖) 亞馬遜(amazon)市值超越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為地表市值第2大企業,下一個要超越的就是蘋果。 亞馬遜股價周二收高2.7%至1586.51美元,市值達到7680億美元(約22.41兆元台幣),為台積電(2330)市值的3.4倍,凸顯華爾街對該公司在雲計算、日用百貨及其他新領域的大肆擴張充滿信心。 Alphabet同日收跌0.4%,總市值降至7620億美元(約22.23兆元台幣),因華爾街擔心臉書(FB)5000萬用戶個資政治諮詢公司不當使用的消息爆出後,可能引來監管方面的不利影響。 Alphabet和臉書是線上廣告業2大主導企業,此前已因使用用戶數據的問題遭到政府批評。 受助於營收迅猛增長,亞馬遜股價在截至周一的1年間飆升81%,在2月取代微軟成為美國市值第3大企業。 蘋果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市值高達8890億美元(約25.94兆元台幣)。 若亞馬遜股價延續去年上漲速度,預計8月底其市值將達到1兆美元(約29.18兆元台幣)。 同時,如果蘋果股價繼續以去年上漲25%的速度上行,預計2018年9月其市值將達到1兆美元。換言之,亞馬遜市值到8月可能超越蘋果。


出版時間:2018/03/21 10:2





亞馬遜股價狂漲先將創辦人貝佐斯一舉推上全球首富寶座,而且亞馬遜最快8月就會超越蘋果成地表市值最大企業。美聯社




(更新:新增市值走勢圖)
亞馬遜(amazon)市值超越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為地表市值第2大企業,下一個要超越的就是蘋果。
 
亞馬遜股價周二收高2.7%至1586.51美元,市值達到7680億美元(約22.41兆元台幣),為台積電(2330)市值的3.4倍,凸顯華爾街對該公司在雲計算、日用百貨及其他新領域的大肆擴張充滿信心。


Alphabet同日收跌0.4%,總市值降至7620億美元(約22.23兆元台幣),因華爾街擔心臉書(FB)5000萬用戶個資政治諮詢公司不當使用的消息爆出後,可能引來監管方面的不利影響。

Alphabet和臉書是線上廣告業2大主導企業,此前已因使用用戶數據的問題遭到政府批評。

受助於營收迅猛增長,亞馬遜股價在截至周一的1年間飆升81%,在2月取代微軟成為美國市值第3大企業。
 
蘋果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市值高達8890億美元(約25.94兆元台幣)。 若亞馬遜股價延續去年上漲速度,預計8月底其市值將達到1兆美元(約29.18兆元台幣)。


同時,如果蘋果股價繼續以去年上漲25%的速度上行,預計2018年9月其市值將達到1兆美元。換言之,亞馬遜市值到8月可能超越蘋果。(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藍)與亞馬遜(橘)力爭1兆美元市值,若股價保持過去1年上漲速度,亞馬遜市值到8月可能超越蘋果。翻攝路透


近日美國科技股排名重新洗牌,亞馬遜(Amazon)20日收盤市值達7,680億美元,首次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竄居美國市值第二大,激勵昨(21)日世芯-KY(3661)、先進光(3362)、創意(3443)等概念股連帶走高。
受到臉書個資嚴重外洩、Uber無人自駕車禍釀死等接連利空衝擊,美大型科技股首當其衝,但亞馬遜卻逆勢竄起,20收1,586.51美元漲2.69%,市值衝上7,680億美元,歷史首次超越Alphabet,僅次於蘋果的美國市值第二大。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亞馬遜從網路零售銷售通路,但最先引領市場的銷售Echo智慧音箱,讓蘋果追隨在後,又或者無人商店、無人機送貨、善用大數據精準抓到市場趨勢,掀起的科技炫風,讓其他網路通路也難有好日子。
蔡明翰指出,例如台灣網路商店競爭激烈,甚至因蝦皮進軍而產生虧損,亞馬遜證明一件事情,即使「實體通路」受到網路科技衝擊,但也不是「網路商店」就包賺無疑,而必須引領且掌握消費者行為,才能持續攻城掠地。
蔡明翰表示,在亞馬遜持續坐穩龍頭之際,相關應用潮流也一波波擴及其他市場,台廠除了硬體零組件的供應鏈受惠,在生物辨識、鏡頭、標籤等人工智慧應用,也都將成為指標概念股。
亞馬遜今年1月22日在美國西雅圖正式開幕的無人商店「Amazon Go」,消費者只需要透過店內感應器連接APP帳戶,就可自動扣款結帳,甚至不用將商品拿去結帳機刷條碼。這波潮流也流向台灣,超商雙雄統一超與全家,都開出科技概念店,一口氣導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RFID無線射頻4大技術,市場關注度相當高。
此外,亞馬遜智慧音箱也在全球大賣,促使美國蘋果、微軟、谷歌,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與百度等,接連投入智慧音箱市場,以作為實現智慧家庭的關鍵一環,未來將持續提升如感測、電聲元件與AP應用處理器等需求。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