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2020 07 01 左永安顧問 台灣遊艇休憩服務業者亞果遊艇(7566)今(1)日登錄興櫃掛牌,每股掛牌參考價30元。開盤以上漲5%的31.5元開出,隨後在買盤敲進下一路飆升,截至10點16分大漲215.33%至94.6元,蜜月行情超甜蜜。

_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右起)、董事鄭寶蓮、總經理張慶祥。圖/林資傑攝
台灣遊艇休憩服務業者亞果遊艇(7566)今(1)日登錄興櫃掛牌,每股掛牌參考價30元。開盤以上漲5%的31.5元開出,隨後在買盤敲進下一路飆升,截至10點16分大漲215.33%至94.6元,蜜月行情超甜蜜。
2014年成立的亞果主要經營會員制遊艇俱樂部,2015年成立亞果遊艇俱樂部,並陸續取得澎湖、台南安平港開發案,目前已布建高雄、安平、澎湖3處服務會所及安平、澎湖2處遊艇碼頭,提供一條龍遊艇休閒服務,打造串連高雄、台南、澎湖遊艇渡假黃金三角。
亞果主要從事會員制海洋休閒活動經營,透過招募會員收取入會費及年費,提供會員船艇服務、場地承租、活動規畫及餐飲服務,做為主要核心收入來源。受惠會員招募順利,年費及會費收入大增帶動規模效益顯現,去年營運已見明顯成長。
亞果目前實收資本額約4.87億元,2019年合併營收1.49億元,年增達1.16倍,毛利率57.05%、營益率1.32%,本業顯著由虧轉盈。稅後淨利210萬元、每股盈餘(EPS)0.05元,較去年虧損6707萬元、每股虧損1.89元大幅轉盈。
亞果2020年1~5月自結合併營收0.97億元,年增達57.95%,已達去年全年的7成。展望後市,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成長將優於預期,並制定5年發展計畫,看好營運可望逐年穩健成長,並希望能按規定在明年7月轉上市櫃交易。
亞果規畫在全台設立分公司,預計今年在台北、明年在台中設立分公司/會所,拓展市場及服務據點。此外,亦規畫與其他船艇據點合作、與BMW重機展示中心結合,並積極與高端精品俱樂部合作,聚焦拓展法人客戶。
同時,亞果聚焦將安平港開發為安平亞果遊艇城,並制定5年建設發展計畫。今年將聚焦拓展市場及服務據點,舉辦帆船組隊及賽事、並開發船艇租賃平台。明年將進一步開發國內外區域加盟經銷商,並開發二手船銷售平台。
而預計今年第四季動工的安平港14戶Villa、77戶會員度假中心,預計2022年首季完工營運,並採飯店式管理、收取管理費。與悅榕集團合作的國際級飯店則預計掛上悅椿(Angsana)品牌經營,預計2021年底興建、2024年底試營運。
亞果預期,安平Villa、會員度假中心飯店可望在2022年中旬完工啟用,澎湖青灣渡假村預計2023年加入營運,並跨足船舶維修,將成功經驗複製授權。2024年則目標悅椿飯店開幕營運,並發行國外會員憑證。隨著會員數成長及據點擴增,看好未來營運成長可期。
(時報資訊 林資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