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2020 07 01 左永安顧問 特斯拉十年前股票首度公開發行(IPO)定價每股17美元,高於其預估14美元到16美元區間。結果當天股價狂漲41%收23.89美元,籌資約2.26億美元。 按周一收盤價1,009.35美元計算,特斯拉股價上市以來的十年間,累計漲幅高達4,125%,平均每年上漲約45%。跟2010年以來在標準普爾500指數裡累計漲幅最高的網飛差不多。周二盤中續漲2.6%。




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來,累計漲幅領先蘋果、亞馬遜等科技龍頭股。圖/美聯社







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來,累計漲幅領先蘋果、亞馬遜等科技龍頭股。圖/美聯社
周一是電動車商特斯拉上市十周年,雖然股價曾大漲大跌,但始終能往上突破。尤其中國大陸新廠投入生產後,股價今年來因此大漲,跟上市時相較累計漲幅逾40倍,同一期間內沒有任何科技龍頭與汽車股表現能與之匹敵。
特斯拉十年前股票首度公開發行(IPO)定價每股17美元,高於其預估14美元到16美元區間。結果當天股價狂漲41%收23.89美元,籌資約2.26億美元。
按周一收盤價1,009.35美元計算,特斯拉股價上市以來的十年間,累計漲幅高達4,125%,平均每年上漲約45%。跟2010年以來在標準普爾500指數裡累計漲幅最高的網飛差不多。周二盤中續漲2.6%。
網飛股價在2010年1月到2019年12月的十年裡累漲4,181%。但網飛在2010年1月到6月間已經大漲逾一倍,若嚴格地從特斯拉上市日開始計算到周一,網飛僅累漲2,657%。
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龍頭股過去十年也大漲並屢創新高,但累漲幅度也不如特斯拉。
特斯拉股價在上市後曾大起大落,尤其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8月7日推特發文要以每股420美元價格讓公司私有化,招致美國證管會指控其誤導投資人而引發軒然大波,股價接下來一個月暴跌近三成。
特斯拉因生產、定價和傳統車商不斷投入電動車市等各種問題,讓不少專家一再看空特斯拉前景。
隨著上海廠房開始運作,和已經在加州廠生產Model Y等利多激勵下,市場又看好其電動貨車Semi與電動皮卡Cybertruck需求,以及其自動駕駛技術提升等,讓股價今年來持續大漲。
其上市以來從未達成全年獲利目標,期間只有七季的淨收入大於零,但按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目前已連續三季獲利。要被納入標普500成份股,至少要連續四季獲利。


特斯拉衝破1千美元 馬斯克一字嘲笑股票市場


2020-07-01 13:36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飆高,周二收1,079.81美元,漲幅6....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飆高,周二收1,079.81美元,漲幅6.98%,股價站上1,000美元創下新高,市值則是突破2,000億美元。REUTERS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飆高,周二收1,079.81美元,漲幅6.98%,股價站上1,000美元創下新高,市值則是突破2,000億美元,Tesla強勢上漲,激勵台廠概念股的表現,端子廠健和興(3003)率先亮燈漲停同慶,貿聯-KY(3665)、和大、英利-KY、智伸科、台達電等概念股歡聲雷動。(延伸閱讀:特斯拉衝刺生產 和大、貿聯可望受惠
Tesla受惠於大陸生產及銷售亮眼,推升業績表現,近期股價頻創新高,周二強漲推動概念股今日走強,由健和興領軍表態,早盤以42.35元開高,一路攻上漲停45.8元。(延伸閱讀:會員專屬/特斯拉上市10年 這幾位股東賺翻
Tesla概念股今日聯袂走高,貿聯-KY以212.5元開高,一度拉升至216元,盤中漲幅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