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20 07 27 左永安顧問 台積電ADR狂漲超過9%,反應英特爾7奈米處理器進度延遲,資金狂潮襲捲台股,推升台積電股價強漲攻上漲停板424.5元並且鎖住。台積電供應鏈群起發動,伴隨台幣匯率的強勁升值,大盤輕鬆越過12682點天險,盤中最高點12686點,改寫歷史新高。新台幣匯率午盤勁揚1.76角,反應資金匯入力道強勁,股匯俱揚代表本波資金行情持續升溫。


台積電大漲市值晉升全球第10 台股盤中寫12686歷史新高
© 中國廣播公司 台積電大漲市值晉升全球第10 台股盤中寫12686歷史新高 

台積電大漲市值晉升全球第10 台股盤中寫12686歷史新高© 中國廣播公司 台積電大漲市值晉升全球第10 台股盤中寫12686歷史新高 

台積電ADR狂漲超過9%,反應英特爾7奈米處理器進度延遲,資金狂潮襲捲台股,推升台積電股價強漲攻上漲停板424.5元並且鎖住。台積電供應鏈群起發動,伴隨台幣匯率的強勁升值,大盤輕鬆越過12682點天險,盤中最高點12686點,改寫歷史新高。

(張佳琪報導)

英特爾釋出7奈米製程產品延遲六個月上市消息,且對外晶片委外代工鬆口,台積電成為最受惠的贏家,促使台積電在美國掛牌的ADR飆漲9.7%,週一開盤,台積電股價立即反應重大利多大漲開出,且迅速攻上漲停板424.5元。大盤受到台積電亮出漲停燈號的激勵,也在開盤不久越過歷史高點12682點,最高來到12686點,創下台股史上新高紀錄。

儘管台積電一度在漲停邊緣開開關關,在資金簇擁下,盤中漲停鎖住,台積電因此晉升為全球市值第10大的上市公司。影響所及,台積電供應鏈全數歡呼,就連另一檔晶圓代工股聯電也跟著攻上漲停板。

大盤擴量大漲超過300點,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大量過前高固然是好事,但要留意接下來大盤籌碼面的變化。李秀利說,本波是資金行情,資金行情特別重視籌碼,也就是法人動向,不管是買權值股的法人動向,或是中小型股是否有逢高停利賣壓或者拉東出西的籌碼變動。

新台幣匯率午盤勁揚1.76角,反應資金匯入力道強勁,股匯俱揚代表本波資金行情持續升溫。(圖:雅虎奇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