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22 08 26 左永安顧問 台北101愛情學院 戀愛公寓, 世界十大文豪之一,印度詩人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雖然逝世超過80週年 前世 今生 來世 再相見 今生帶著深深遺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十大文豪之一,印度詩人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雖然逝世超過80週年他的唯美詩詞仍然帶有令人心痛的魔力。

前世 今生 來世  再相見 

今生帶著深深遺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是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是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
掘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1. 尊崇「對錯放兩邊,情意擺中間」的法則:

        對錯只是輸贏的意氣之爭,用以證明

       「我好OK你不好NOT OK的心理感受,

         踩在所愛的人之上所撐高的自尊,並不光采,

        唯有自信滿滿的人,足以謙讓而不損自我價值。

       所以以正向思考來積極轉念,會讓彼此之間海闊天空。

2. 對事不對人,雙方須滿意」的方式來面對問題:

          如何協商出雙方均可同意的化解辦法卻不傷感情,

          確實著眼於共同找尋「皆大歡喜解決辦法」,

          放棄誰對誰錯的計較之心。

3. 初戀之心戰戰兢兢經營雙方之情:

愛意需要溫習,情義需要提醒。輕聲細語表修養,甜蜜字條

表心意,散步同行共分享,浪漫情懷漸漸生,也許就可以

使我們的人際關係溫馨滿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