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2018 01 31 左永安顧問 HERSHEYS巧克力甜點系列 根據經濟部統計,國內烘焙市場產值約在250億元左右,近幾年國內烘焙業朝精緻化發展,市場規模每年以10%到15%速度成長。袋裝機製麵包以統一為龍頭,現烤烘焙則以85度C領先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全聯福利中心搶當現烤麵包王,2018年將投資5億元自建冷凍麵糰廠,並向下延伸麵包烤焙廠,以產業一條龍思維擴大投資布局,在成為乾貨、生鮮龍頭後,挑戰國內最大現烤烘焙通路。全聯執行長謝健南昨(30)日表示,將會與日本H2O食品集團旗下阪急BAKERY以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自建冷凍麵糰廠,規劃設在五股現有生鮮物流廠內,同時也會增設一個烤烘廠,並發展相關物流系統,希望2018年底可以完成。

2018-01-31 01:17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搶當現烤麵包王,2018年將投資5億元自建冷凍麵糰廠,並向下延伸麵包烤焙廠,以產業一條龍思維擴大投資布局,在成為乾貨、生鮮龍頭後,挑戰國內最大現烤烘焙通路。
國內烘焙市場成熟,且具有技術門檻,目前袋裝機製麵包以統一為龍頭,現烤烘焙則以85度C領先,在市場均已有指標與市場地位,全聯看準烘焙市場的高成長性,且以很高的企圖心挑戰烘焙通路龍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經濟部統計,國內烘焙市場產值約在250億元左右,近幾年國內烘焙業朝精緻化發展,市場規模每年以10%到15%速度成長。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昨(30)日表示,將會與日本H2O食品集團旗下阪急BAKERY以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自建冷凍麵糰廠,規劃設在五股現有生鮮物流廠內,同時也會增設一個烤烘廠,並發展相關物流系統,希望2018年底可以完成。
切入烘焙市場,對全聯來說是創造消費者經常性購買的機會,且隨著過去幾年調整店質後,除了追逐低價的主力客群外,也培養出一群重視質感新世代消費者,近期在網路討論度極高的HERSHEYS巧克力甜點系列,上架後迅速秒殺,由此來看,烘焙產品持續強化競爭力、增加種類後,已成為帶路貨新兵。
全聯與阪急BAKERY合作一年多,不斷測試台灣市場口味,目前僅有16家店銷售阪急BAKERY技術合作的現烤麵包,從麵糰製作開始,到麵包口味、價格持續精進,已到了可以向上布局供應鏈的階段。謝健南說,烘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市場,每一個環節都有成本考量,從供應鏈的角度來看,必須從源頭就掌握冷凍麵糰的技術,這也是與阪急BAKERY技術合作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