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20 12 31 左永安顧問 之前去日本玩吃過廣島燒覺得非常美味,所以異想天開嘗試用台酒出的花雕雞麵做成廣島燒,沒想到大獲先生好評。製作方法超簡單,而且食材費用很便宜, 一定要試看看台酒花雕雞麵廣島燒喔! 記得搭配冰冰涼涼的果微醺一起飲用,保證回味無窮。

 Ching的美味廚房~


之前去日本玩吃過廣島燒覺得非常美味,所以異想天開嘗試用台酒出的花雕雞麵做成廣島燒,沒想到大獲先生好評。製作方法超簡單,而且食材費用很便宜, 一定要試看看台酒花雕雞麵廣島燒喔! 記得搭配冰冰涼涼的果微醺一起飲用,保證回味無窮。

份量
2 人份
時間
15 分鐘
  • 準備材料。

    準備材料。

  • 台酒花雕雞麵配料很多,有麵體一塊、調理包、花雕酒、調味粉與油包各一包。

    台酒花雕雞麵配料很多,有麵體一塊、調理包、花雕酒、調味粉與油包各一包。

  • 1. 調麵糊: 將60公克中筋麵粉、1顆雞蛋和水攪拌勻。
2. 再加入花雕雞油包、半包調味粉(調味粉可依個人口味輕重增減)、切細丁的青椒和玉米粒拌勻。

    1. 調麵糊: 將60公克中筋麵粉、1顆雞蛋和水攪拌勻。 2. 再加入花雕雞油包、半包調味粉(調味粉可依個人口味輕重增減)、切細丁的青椒和玉米粒拌勻。

  • 1.麵體用熱水泡2分鐘。
2.準備一個碗,撈起麵體瀝乾水分,倒入花雕雞調理包與花雕酒各一包,將雞肉略為撥散。

    1.麵體用熱水泡2分鐘。 2.準備一個碗,撈起麵體瀝乾水分,倒入花雕雞調理包與花雕酒各一包,將雞肉略為撥散。

  • 在花雕雞麵中打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在花雕雞麵中打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 中火預熱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油,倒入步驟3調好的麵糊,將麵糊撥均勻成圓形,再調至小火煎2分鐘。

    中火預熱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油,倒入步驟3調好的麵糊,將麵糊撥均勻成圓形,再調至小火煎2分鐘。

  • 將步驟5 調好的花雕雞麵蛋液平舖在步驟6上面。

    將步驟5 調好的花雕雞麵蛋液平舖在步驟6上面。

  • 蓋鍋蓋轉中火悶3分鐘。

    蓋鍋蓋轉中火悶3分鐘。

  • 開蓋,把煎餅翻面,用中火煎 4 分鐘即可。

    開蓋,把煎餅翻面,用中火煎 4 分鐘即可。

  • 麵體表面煎至金黃就可以盛盤。

    麵體表面煎至金黃就可以盛盤。

  • 可在花雕雞廣島燒 擠上適量的美乃滋,最後撒上些柴魚片與黑芝麻就完成囉!
如有海苔粉也可以添加。

    可在花雕雞廣島燒 擠上適量的美乃滋,最後撒上些柴魚片與黑芝麻就完成囉! 如有海苔粉也可以添加。

  • 切成6片就可以開動囉!
這花雕雞廣島燒可以當一餐主食,也可以朋友們聚會時當前菜食用,都非常適合。

    切成6片就可以開動囉! 這花雕雞廣島燒可以當一餐主食,也可以朋友們聚會時當前菜食用,都非常適合。

小撇步

1.廣島燒可用的蔬菜種類非常多,例如高麗菜、紅蘿蔔、洋蔥等皆可,手邊剛好有小青椒與玉米粒,所以就用這2種,可依個人喜好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