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2021 01 08 左永安顧問 人生意義《人生如碗》5)人生如碗,不可狂妄自大。凡事要量力而行,有多大能耐,就幹多大事。 6)人生如碗,過多則累,裝滿則溢。不管裝什麼,裝得越多,失去的就越多,適可而止。

 《人生如碗》

1)村子裡有兩家人,一個窮,一個富。共同喝同一口井裡的水,一個用金碗,一個用陶碗。

2)前者覺得自己富貴,後者認為自己貧賤;前者得到了虛榮的滿足,後者陷入無謂的煩惱中。

3)可是他們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碗」。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

   不要被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所煩惱!

4)人生如碗,既要配得上山珍海味,又要裝得下粗茶淡飯。既能倒進去各種美酒,

    又能放得下湯湯水水。

5)人生如碗,不可狂妄自大。凡事要量力而行,有多大能耐,就幹多大事。

6)人生如碗,過多則累,裝滿則溢。不管裝什麼,裝得越多,失去的就越多,適可而止。

7)人生如碗,不經意就會磕磕碰碰,不注意就會有了裂縫。就像人一樣,不可能十全十美。

8)人生如碗,要懂得知足,別貪,要懂得珍惜,別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