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兩張國家級講師證照 每年一認證連拿十年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蘋果5月宣布以30億美元併購耳機製造商Beats,亞馬遜6月也推出串流音樂服務Prime Music。 Google併購串流音樂播放曲目客製服務公司Songza,數位音樂領域時下最熱門字眼是「篩選」(curation), 即依個人需求量身訂製播放清單的功能。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2014.07.03

Google併購串流音樂播放曲目客製服務公司Songza,

顯示Google正調整數位音樂策略,也反映串流音樂市場戰況升溫,

成為科技公司的必爭之地。

這樁併購交易在1日宣布,金額未公開。

這意味收購價對截至3月底擁有590億美元現金的Google而言,

可能微不足道。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Google支付逾3,900萬美元。

Songza是已推出三年的免費音樂串流與推薦服務,

可依使用者心情編纂播放曲目,

競爭對手是Pandora以及其他提供客製化播放清單與推薦歌曲的業者。

Songza的應用程式(App)支援蘋果iPhone、iPad以及搭載Google Android軟體的裝置。

Songza的技術可能整合至Google的音樂串流服務,

也可能被旗下YouTube網站用來向用戶推薦音樂影片。

隨著愈來愈多人用手機、平板、個人電腦上網聽音樂,

數位音樂領域時下最熱門字眼是「篩選」(curation),

即依個人需求量身訂製播放清單的功能。

收購Songza可加強Google 這方面的能力。

這樁交易也反映科技巨擘為爭霸串流音樂市場,

紛紛強化自家音樂相關服務。

蘋果5月宣布以30億美元併購耳機製造商Beats,

主要就是看上Beats開發的選曲功能;

亞馬遜6月也推出串流音樂服務Prime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