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由文化部主辦、台創中心執行的台灣國家館,今年是二度組團參加拉斯維加斯授權展,參展廠商有翰你設計、和英文化事業、肯雅國際、方進化創意整合、小不點動畫、希嘉文化、九藏喵窩、創意核、風尚創意、蘑栗紓創意等。2014年國際買家到台灣國家館洽商諮詢數341筆,較去年增加3成以上,包括迪士尼英國與愛爾蘭分公司快速消費產品總監Aysha Kidwai、Universal加拿大獨家代理商BNA總裁Jeff Neiman、美國玩具商The Ohio art company消費產品部經理、韓國通訊軟體業者KAKAO、代理商Brilliant International Group,與Zara合作T-shirt設計的happypunt公司等,都與台灣文創業者持續洽談合作案。

市場最前線-台品牌圖像吸睛 韓、美商邀合作


文化部主辦、台創中心執行的台灣國家館,今年是二度組團參加拉斯維加斯授權展,參展廠商有翰你設計、和英文化事業、肯雅國際、方進化創意整合、小不點動畫、希嘉文化、九藏喵窩、創意核、風尚創意、蘑栗紓創意等。
據最新統計,2014年國際買家到台灣國家館洽商諮詢數341筆,較去年增加3成以上,包括迪士尼英國與愛爾蘭分公司快速消費產品總監Aysha Kidwai、Universal加拿大獨家代理商BNA總裁Jeff Neiman、美國玩具商The Ohio art company消費產品部經理、韓國通訊軟體業者KAKAO、代理商Brilliant International Group,與Zara合作T-shirt設計的happypunt公司等,都與台灣文創業者持續洽談合作案。
《License! Global》雜誌發行人Steven Ekstract指出,台灣館品牌圖像內容豐富且平易近人,可望打入國際市場。
今年第2次參展的翰你設計,與美國玩具製造商The Ohio art company、韓國軟體公司KAKAO等洽商,兩者都對翰你設計的「UP!UP!舉牌小人」圖像有興趣。
翰你公司經理楊涵宇表示,去年參展後即簽約經紀公司,由台灣玩具商梅迪奇取得授權,將「舉牌小人」立體商品化,並推出一系列周邊商品,在國內已鋪進各大便利商店及書局,目前積極在日、韓等亞洲與歐美市場尋找商業合作機會。
今年首次參加授權展的方進化公司,展出品牌Eggo to go及Netstree,以平面、3D動畫、遊戲App等數位製作,行銷Eggo to go虛擬明星Eggo & Dudu及Netstree的故事內容。
尤以Nestree有東方元素的角色設計、夢幻國度的場景、機器動物與人類交織的故事,引起一些動畫公司關注與洽商,一位美國當地動畫製作公司更提出共同製作動畫的合作意願。
另外,風尚創意與美國NumbersAlive公司創辦人麗貝卡克萊姆博士,就品牌理念交流後一拍即合,風尚旗下的「二允兄弟」與NumbersAlive的「0~π」數字角色,計畫跨文化合作新的動畫。
風尚創意總監彭愛萍表示,「二允兄弟」在youtube上已有多支亞洲節慶趣味動畫短片,並將推出二允兄弟兒童奇幻冒險故事微動畫,作者莎拉咪米以親子共同創作的概念,加上故事角色趣味的操作方式,獲得麗貝卡克萊姆的喜愛,風尚也希望藉由雙方合作,打進教育出版市場。
在國內新崛起的療癒角色爽爽貓,首次參展受到三麗鷗董事關注,認為爽爽貓適合往日本市場發展,已獲邀參加日本東京授權展。
日本授權商也表示,爽爽貓手上拿的手機,象徵人際間重要溝通媒介的改變,反映當今社會現象,目前尚未有相關角色出現,爽爽貓是具有當代代表性的創新角色。
與成衣界知名品牌ZARA長期配合的西班牙圖像授權商happypunt,也喜歡爽爽貓,認為圖像黑白俐落的線條、簡單的搭配文字,適合做為服裝圖像,希望進一步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