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觀光收入確帶動台灣經濟成長,陸客來台大增,再加上日、韓來台旅客,增加台灣服務業產值;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達3.84%;無疑地是提前宣告2014年經濟成長率不但可以保「3」,也有望達到國發會3.2%的經建目標。




觀光收入確帶動台灣經濟成長,陸客來台大增,再加上日、韓來台旅客,增加台灣服務業產值;

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達3.84%;

無疑地是提前宣告2014年經濟成長率不但可以保「3」,也有望達到國發會3.2%的經建目標。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3.84%,較原先預測的2.79%增加1.05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梅家瑗表示,主要來自商品和服務輸出在第二季成長4.45%,

比預測的3.32%增加1.13個百分點的帶動,服務輸出主要包括來台旅客和三角貿易。

今年4-5月來台旅客大增30.56%,來台旅客又以陸客占最大宗,超過4成,

另外韓國因為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帶動,

韓國來台旅客增加68.16%,

日本旅客也增長21.04%,陸客則增加37.98%。

第二季股價指數平均達9019點,較上年同期增加11.9%,

在所得效果及財富效果帶動下,汽車銷售持續增溫,

整體零售業及餐飲業營業額增加4.64%和4.58%,

但因為物價上漲抵銷部分成長力道,

民間消費成長2.6%,略高於5月預測數2.5%,0.1個百分點。

梅家瑗表示,儘管近期國外預測機構紛紛下修景氣預測,

但國內產業鏈處於順風狀況,第二季國內整體經濟表現算好,

可以看出景氣持續穩定復甦,第二季3.84%不但是近六季最高,

也是連續三季往上走,2014全年預測數將在8月15日公布。

主計總處上次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98%,

近期國內主要預測機構紛紛上修全年預測,目前僅主計總處對全年預測仍低於3%,

不過從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二季概估推測,

除非第三、四季有突發事件造成下調,否則全年保「3」應該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