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滿意度最高 教練型輔導諮商顧問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1期 中華民國唯一CMC 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對於像Kors這類時尚品牌來說,最糟的策略莫過於遍地開設零售店。 一度飛速成長的時尚品牌Coach,過去四季的同店銷售劇減,已計劃本年度關閉約20%的專賣店,部分原因是Michael Kors迅速崛起,但Kors在持續擴大市占之際,應記取Coach挫敗的前車之鑑。 華爾街日報報導,Kors已設定把北美零售店從目前的288家擴增至400家的目標,相較於Coach在縮小規模後將剩下250家專賣店和約200家暢貨店。

一度飛速成長的時尚品牌Coach,過去四季的同店銷售劇減,

已計劃本年度關閉約20%的專賣店,部分原因是Michael Kors迅速崛起,

但Kors在持續擴大市占之際,應記取Coach挫敗的前車之鑑。

華爾街日報報導

Kors已設定把北美零售店從目前的288家擴增至400家的目標,

相較於Coach在縮小規模後將剩下250家專賣店和約200家暢貨店。

過度仰賴暢貨店一直是Coach的大問題,

Coach在最高峰時有65%到70%的銷售透過暢貨店,

而Kors的銷售則只有三分之一透過這個零售管道。

但Kors的批發業務比率遠高於Coach。

以Kors零售店平均一年銷售約500萬美元計算,

Kors的批發金額相當於額外的500家零售店。

Kors銷售產品類別比Coach多,這些相當於500家額外零售店的銷售,

還不包括透過授權方式由北美洲百貨公司出售的手表和珠寶。

對於像Kors這類時尚品牌來說,最糟的策略莫過於遍地開設零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