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超大型股(mega-cap)公司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2013年12月11日宣布臉書列入標普指數以來, 該公司股價暴漲54%。Facebook市值超過1924億美元。比可口可樂多出150億美元, 較娛樂巨頭迪士尼高出400多億美元。因此Facebook的市值在周四超越IBM,成為僅次於谷歌、蘋果和微軟的第四大市值科技公司。據國外媒體報導,Facebook發布第二季度財報后,其股價又創新高。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個人財富增加了1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9億元),達33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051億元),超過Google聯合創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裏·佩奇(Larry Pag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7-25
【TechWeb報導】
7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Facebook發布第二季度財報后,其股價又創新高。
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個人財富增加了1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9億元),
達33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051億元),
周四,Facebook股價創下新高,扎克伯格個人財富也隨之增加了16億美元。
Facebook這位30歲的創始人資凈值達333億美元,
超過了40歲的布林、以及41歲的佩奇和50歲的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扎克伯格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上,排在第16位。
而布林、佩奇分列第17、18位,貝索斯排在第20位。
《Facebook效應》(The Facebook Effect)
作者大衛·柯克帕特裏克(DavidKirkpatrick)在接受電話採訪時,
“扎克伯格才剛剛起步,未來他將成為首富。”
Facebook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門洛帕克。
該公司昨日發布的第二季度財報顯示,
營收激增61%至29.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79.2億元),
超過分析師預期的28.1億美元。Google第二季度營收也超過分析師預期。
據彭博社的數據,在過去12個月Facebook股價累計上漲183%,
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是最高的。
Facebook市盈率為82倍,高於標普500指數成分股18.2倍的平均市盈率。
過去12個月Google股價累計上漲7.5%。
仍然是世界首富。
這位微軟主席今年的個人財富增加了7.9%

墨西哥電信大亨
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以78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852億元)的個人財富排在第二位。
另外,在今天常規交易中,Facebook股價上漲3.69美元,
漲幅為5.18%,報收於74.98美元。
Facebook市值也超過1924億美元。
因此
Facebook的市值在周四超越IBM,
成為僅次於谷歌、蘋果和微軟的第四大市值科技公司。
2014年07月26日 04:09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第2季財報亮眼優於預期,
助這家全球社群龍頭股價周四攻上歷史新高,市值逼近2,000億美元,
受到第2季營收獲利超標的帶動,
臉書股價周四盤中攀漲到76.74美元的新高點,
市值擴大到近1,940億美元,
2,000億美元里程碑近在咫尺。
過去12個月來,臉書股價累漲逾180%。
臉書周四股價攀新高後,市值短暫超越電腦大廠IBM,
但終場收在74.98美元,市值縮減至1,920億美元,
反落後IBM當日收盤市值的1,970億美元左右,
不過仍高於企業軟體大廠甲骨文的1,800億美元。
周五早盤臉書股價續揚至75.36美元。
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市值最大的蘋果,
2009年12月底市值終於突破1,900億美元,
但蘋果走到這一步花了近30年時間。
2004年8月公開上市的谷歌,
2007年10月收盤市值才首度超過1,900億美元。
反觀臉書躋身到超大型股公司地位的速度驚人,
該社群龍頭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僅2年多,
7個月前甫加入標普500指數行列。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2013年12月11日宣布臉書列入標普指數以來,
該公司股價暴漲54%。
AllianzGI全球科技基金(AllianzGI Global Technology Fund)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普萊斯(Walter Price) 
指出:「投資大眾了解到行動業務是世界潮流,
看看大家耗在行動裝置上的時間,就不難理解臉書占據了多大的市場。」
與谷歌2類股票合計市值4,030億美元相比,
臉書的市值相形見絀,但仍比可口可樂多出150億美元,
較娛樂巨頭迪士尼高出400多億美元。
繼臉書市值可望向2,000億美元叩關後,
市場下一個關注焦點就是臉書股價何時達3位數。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金森(Andrew Wilkinson)
根據選擇權交易研判,臉書有1成機率在半年內站上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