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滿意度最高 教練型輔導諮詢顧問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1期 中華民國唯一CMC 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目前國內四大超商品牌總店數已突破萬家,7-ELEVEN有5000店、全家2915店、萊爾富1300店、ok便利超商880店,合計已有10095店。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生活型態不斷改變,台灣超商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何時面臨飽和無法預估。 經過36年努力,國內超商龍頭統一7-ELEVEN第5000家店今天在高雄內門區開幕,內門國小宋江陣與OPEN將比拼。


經過36年努力,國內超商龍頭統一7-ELEVEN第5000家店今天在高雄內門區開幕,內門國小宋江陣與OPEN將比拼。
記者劉學聖/攝影

灣超商展店快速,不斷刷新紀錄;統一超商今天宣布全台第5000家7-ELEVEN門市正式開幕

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生活型態不斷改變,台灣超商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何時面臨飽和無法預估。

5000店對7-ELEVEN來說,不是一個結束反而是一個開始。


7-ELEVEN第5000家店今天在高雄內門區開幕,羅智先親自主持。

他說,幾年前7-ELEVEN開第2000、3000、4000店時,很多人都說台灣便利商店已經飽和,

但一晃眼又開了好多店,目前還在不斷開店。

他認為,台灣和國際的便利商店不一樣,

台灣便利商店提供的生活便利性超過全世界,無法預估市場到底還能存在多少家店。

市場人士也分析說,全台便利商店已突破1萬家門檻,密度世界最高;

目前國內四大超商品牌總店數已突破萬家,

7-ELEVEN有5000店

全家2915店

萊爾富1300店

ok便利超商880店

合計已有10095店。

而超商業態不僅是初期的取代「柑仔店」,

現在超商也賣3C產品、蔬果、地方特產,甚至電視,

近年更成為有座位區的簡餐店、咖啡店,業態變化迅速。


旅遊業界更認為,台灣便利商店密集,提供的便利性也讓國際觀光旅客印象深刻,

成為台灣觀光產業的特色和賣點之一;

尤其近年陸客來台,都知道要到超商吃一支霜淇淋、喝杯咖啡,再買二盒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