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李吉仁 社會企業CSR與創造社會共享價值CSV並不相同 諾貝爾獎的尤努斯就是用資本去協助創立窮人銀行,進而克服貧窮,就是社會企業的好例子。2014-08-14 政務委員馮燕在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辦AmCham企業社會責任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對社會企業的態度是打造社會企業友善的生態系,馮燕並解釋,社會企業就是用創新企業手法解決社會問題,第一階段相關行動將於9月展開。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李吉仁表示,觀察現在社會企業的一個特點,從事社會企業的人力是老一代和年輕一代的兩極端,社會企業CSR與創造社會共享價值CSV並不相同

2014-08-1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馮燕在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辦AmCham企業社會責任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對社會企業的態度是打造社會企業友善的生態系,馮燕並解釋,社會企業就是用創新企業手法解決社會問題,第一階段相關行動將於9月展開。
  •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在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辦AmCham企業社會責任論壇中表示,行政院將營造社會企業友善環境,並將於9月開始行動。(記者陳炳宏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在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辦AmCham企業社會責任論壇中表示,行政院將營造社會企業友善環境,並將於9月開始行動。(記者陳炳宏攝)
馮燕表示,目前國內社會企業發展遭遇數項挑戰,包括社會企業認知與技能應強化,資金取得管道有限,社會企業發展法規須調適,此外,人才培訓外部議題與輔導資源整合有有待加強,行政院已完成初步規劃,
將營造有利於
社會企業創新、發展、成長的生態發展的生態系,並在9月開始初步行動。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李吉仁表示,觀察現在社會企業的一個特點,從事社會企業的人力是老一代和年輕一代的兩極端,社會企業CSR與創造社會共享價值CSV並不相同,而社會企業是使用商業創新來解決人類生活的改善,得
諾貝爾獎的尤努斯就是用資本去協助創立窮人銀行,進而克服貧窮,就是社會企業的好例子。
李吉仁說,現在社會企業集中在發展教育、環境與偏遠地區發展,這三類問題是目前商業模式所無法照顧到的領域,所以需要創新的商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