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曾有感而發提到,「看物聯網此刻發展,如同二十年前看PC產業剛要起飛」。 自建雲聯盟邀中華電信加入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 創辦人施振榮 台灣品牌廠宏碁(2353)、華碩正加速布局與招兵買馬,宏碁招納百名菁英、華碩則陸續徵召千人,為搶食物聯網技術成熟衍生的雲端服務、巨量資料分析商機。宏碁「騰雲計畫」在2014年6月由創辦人施振榮宣布啟動後,目標招納百名菁英加入,為宏碁轉型為軟硬體與服務的公司鋪路。

2015-01-24 聯合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台灣品牌廠宏碁(2353)、華碩正加速布局與招兵買馬,宏碁招納百名菁英、華碩則陸續徵召千人,為搶食物聯網技術成熟衍生的雲端服務、巨量資料分析商機。
宏碁「騰雲計畫」在2014年6月由創辦人施振榮宣布啟動後,目標招納百名菁英加入,為宏碁轉型為軟硬體與服務的公司鋪路。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指出,宏碁自建雲今年應用服務將更明朗,成為宏碁在核心(PC)、新領域(行動)以外,新新領域布局方面的動能。
宏碁宣布自建雲聯盟邀中華電信加入,未來將攜手打造新一代通信技術平台,目前相關人力在去年底已陸續到位,迄今每月仍有數十名新血加入,對宏碁自建雲體驗會與聯盟夥伴更添助力。
而在華碩方面,高層與研華近期在物聯網議題交流熱絡。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曾有感而發提到,「看物聯網此刻發展,如同二十年前看PC產業剛要起飛」。
華碩為因應市場變化,千人徵才活動在2014年7月啟動,陸續招攬上百位菁英投入行動運算、雲運算相關服務與開發,並已於2014年11月15日、22日分兩梯次在總部召開集體面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