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ECB執行理事會理事科爾(Benoit Coeure)在達弗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如果我們無法達成既定目標,就必須更努力,或延長計畫時間。」 ECB 2014年11月成為歐洲金融業的唯一監督者,歐盟執委會正在研擬籌組資本市場聯盟的細節。歐洲央行(ECB)兩名決策官員都強調,ECB上周啟動量化寬鬆(QE)計畫後,倘若沒有收到成效,不排除會展延實施期限,也就是收購更多資產。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2015 01 26

歐洲央行(ECB)兩名決策官員都強調,ECB上周啟動量化寬鬆(QE)計畫後,倘若沒有收到成效,不排除會展延實施期限,也就是收購更多資產。

ECB執行理事會理事科爾(Benoit Coeure)在達弗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如果我們無法達成既定目標,就必須更努力,或延長計畫時間。」

身兼義大利央行總裁的維斯科(Ignazio Visco)也說:「我們對資產收購計畫抱持開放態度。」

ECB總裁德拉基上周宣布,自3月起每月收購包括公債在內的600億歐元債券,一直持續到明年9月。歐元區官員估計,這波QE將使今、明兩年通膨各增加0.40.3個百分點。歐元區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比一年前下跌0.2%,遠不及ECB設定、接近2%的目標。

柯爾表示:「若我們發現達成通膨目標有困難,就必須繼續實施QE。等明年9月的期限到了以後,我們會再評估成效、以及當時的QE規模是否足夠。」

但柯爾也強調,ECB無法創造永續經濟成長,這部分必須靠各國政府努力,他敦促政府加快推動經濟改革。

柯爾警告,成長率低落、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因素,正使歐洲計畫的基礎受到損害,未來恐難以為繼,「我們不願意冒耐心等待的風險」。

另一名ECB執行理事梅許(Yves Mersch)表示,歐元區2014年組成銀行聯盟後,合理的下一步是籌組資本市場聯盟,這將有助提升成員國對抗經濟震撼的韌性。

梅許說:「徹底整合的資本市場不僅對歐洲經濟有利,也能確保金融資源更有效率地讓各地區自由分配。」

各國資本市場的風險在歐債危機期間格外明顯,當時金融體系崩盤導致部分國家授信緊縮、陷入經濟衰退。

ECB 2014年11月成為歐洲金融業的唯一監督者,歐盟執委會正在研擬籌組資本市場聯盟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