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9 04 10 左永安顧問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全家(5903)2019-04-09日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推出首創服務「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搶攻小型包裹宅配市場。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表示,新服務推出後,全家的寄件選擇將涵括店到店、宅配、郵局便利包,新服務對小賣家而言大幅增加便利性,便利包的收寄據點,將從郵局的1800多據點,增加全家的3300間店舖,更方便就能寄件。根據2018台灣網路報告,全台共333萬人上網賣東西,1470萬人上網買東西。除了大型網購平台,近期也興起個人電商風潮,小賣家在社群上自創群組、粉絲團、社團就能上網做生意,C2C商業模式連年成長10%以上。內部資料也顯示,店到店的店取包裹年增2-3成,從2016年6000萬件次,增加到去年1億件次,其中C2C包裹比例達7成。


2019-04-09 11:36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全家(5903)2019-04-09日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推出首創服務「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搶攻小型包裹宅配市場。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表示,新服務推出後,全家的寄件選擇將涵括店到店、宅配、郵局便利包,新服務對小賣家而言大幅增加便利性,便利包的收寄據點,將從郵局的1800多據點,增加全家的3300間店舖,更方便就能寄件。
林志清表示,根據2018台灣網路報告,全台共333萬人上網賣東西,1470萬人上網買東西。除了大型網購平台,近期也興起個人電商風潮,小賣家在社群上自創群組、粉絲團、社團就能上網做生意,C2C商業模式連年成長10%以上。內部資料也顯示,店到店的店取包裹年增2-3成,從2016年6000萬件次,增加到去年1億件次,其中C2C包裹比例達7成。
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部長陳菀揚表示,全民電商時代來臨,近年業餘小賣家更大量興起,多是利用工作以外閒暇時間經營網路拍賣,或將閒置用品資源交換,因此上班前、下班後的寄件需求滿足,是可期的市場商機。
陳菀揚表示,為打造友善小賣家的寄件平台,以創新服務解決賣家痛點,本次郵局便利包店寄宅,主攻小型宅配包裹需求,且24小時皆可寄件,一次解決小賣家常見的兩大痛點。此外,去年首創的「店到店取貨付款」金流服務,協助小賣家解決收款問題;今年初店到店當日配服務,則是用速度為小賣家加分。
陳菀揚表示,若需要一次搞定物流、金流的小賣家,可以選擇店到店服務;希望講求速度,可以選擇店到店當日配,讓買家上班買、下班就能領;如果寄件物品小於1公斤以下,則可以選擇使用最經濟實惠的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服務,希望持續擴增各項服務支援小賣家。
中華郵政與全家推出的「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服務,消費者至全家店舖櫃台購買專用包材後,寄件流程與店到店相似,需操作FamiPort機台,填寫收件、寄件資訊,列印出小白單後,至櫃台結帳交付包裹。這些包裹會由物流體系收回,轉交給郵局,再由郵差送至收件者家中。
目前包裹共有兩款規格,包材售價為一號包1元(16*28公分)、二號包2元(23*32公分),配送費用為一號包特價45元(原價65元)、二號包特價57元(原價75元)。寄件後2-4天可送達,離島與花東偏遠地區,則為4天以上。全家表示,若此次運作成效良好,不排除未來導入更多規格。
全家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首創「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服務。左為全家ER事業本部副本部...
全家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首創「郵局便利包店寄宅」服務。左為全家ER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 ,右為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照片提供:全家便利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