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9 04 30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前段時間跟某飯店訂房,後來因為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所以連續二次延後訂房時間,等到第三次需要再更改時被飯店一口拒絕,理由是超過更改的上限次數。 我正苦惱時,看到訂房需知:住房二周前取消可100%退費,索性就決定取消訂房。翌日,飯店經理打電話來並同意更改住房日期,試圖挽回這筆交易,但我心意已決,不住這個飯店。


2019-01-29 22:58經濟日報 周怡秀
前段時間跟某飯店訂房,後來因為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所以連續二次延後訂房時間,等到第三次需要再更改時被飯店一口拒絕,理由是超過更改的上限次數。
我正苦惱時,看到訂房需知:住房二周前取消可100%退費,索性就決定取消訂房。翌日,飯店經理打電話來並同意更改住房日期,試圖挽回這筆交易,但我心意已決,不住這個飯店。
【心得分享】
經過這件事,我也思考自己面對客戶的態度,會不會太軟?凡事都答應?還是太硬?什麼都拒絕?當自己權衡得失後所做出的決定,就已經決定了談判的空間,以及需要承擔哪些後果?思考不周貿然決定,事後再補救實在不明智,也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觀感與專業度,想清楚再前進實屬重要。